包庇罪犯暴動遊行之惡行之(54)

2019/08/15 11:34:39 網誌分類: 生活
15 Aug

*恐怖份子暴徒「假文宣」移花接木 抹黑老屈受害人呃支持

 針對昨晚(13日)黑衣暴徒在香港機場慘無人道的暴行,有連登激進分子深知理虧,經其「文宣小組」連夜加工,今朝早他們就將移花接木、漏洞百出的假資料,號稱「鐵證」,放係網路上到處散播呃支持。

他們試圖抹黑昨晚的受害者,屈佢話「唔係合法記者」、「環球時報(記者)涉嫌策劃參與荃灣恐怖襲擊」、「有份參加荃灣恐怖襲擊」。 他們仲大玩眼力遊戲,將兩個完全唔一樣的人,講得似層層有模有樣。有反智網友單純到,憑呢一張圖,就信晒佢哋。呢種掩耳盜鈴,自欺欺人的行為,實在令人大開眼。

https://www.dotdotnews.com/2019/08/14/focus/%e3%80%8c%e5%81%87%e6%96%87%e5%ae%a3%e3%80%8d%e7%a7%bb%e8%8a%b1%e6%8e%a5%e6%9c%a8-%e6%8a%b9%e9%bb%91%e5%8f%97%e5%ae%b3%e4%ba%ba%e5%91%83%e6%94%af%e6%8c%81

*劇照當「鐵證」 恐怖份子暴徒 吳文遠為煽仇警極速播謠,又老屈警察

 經常言行失控的社民連吳文遠,為煽動仇警情緒,竟然在社交媒體散播未經證實的虛假信息。昨日(13日)吳文遠在fb轉載多張網上相片,指一名身穿白色督察制服的男子,在示威現場身穿記者反光衣,吳文遠即時不理好醜亂噏「警員假扮記者」,又嘲諷「呢名『警員』可唔可以專業少少」。

不過,吳隨即又引述網民澄清指,原來該男子不過是協助外國記者採訪,而其身穿白色督察制服的照片,則是為電影《寒戰》擔任臨時演員的劇照。可見反對派為求達到亂港目標,根本不會核實有關資料的真偽,只求以最快的速度散播謠言。面對網上傳言,市民大眾應有自己的判斷,細心思考,不然很容易被別人誤導。

https://www.dotdotnews.com/2019/08/14/focus/%e5%8a%87%e7%85%a7%e7%95%b6%e3%80%8c%e9%90%b5%e8%ad%89%e3%80%8d-%e5%90%b3%e6%96%87%e9%81%a0%e7%82%ba%e7%85%bd%e4%bb%87%e8%ad%a6%e6%a5%b5%e9%80%9f%e6%92%ad%e8%ac%a0

*市民憤怒了:記協假譴責真縱暴 

大批市民昨日自發到記協灣仔辦公室外抗議,譴責記協助紂為虐、偏袒反中亂港媒體   

《環球時報》記者付國豪前日在香港國際機場遭暴徒非法禁錮及圍毆,記協卻發聲明質疑記者採訪時未佩戴證件,對暴行僅以「遺憾」輕輕帶過。大批市民昨日到記協辦公室抗議,不滿記協助紂為虐,要求其與暴徒割席。有市民認為,暴徒按自己喜好對待傳媒,部分正義傳媒出於自我保護不佩戴顯示機構名稱的記者證,而身穿反光背心以示記者身份,是合適做法。行政會議成員、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強調,暴徒不可因記者拒絕出示證件便訴諸暴力,因為暴徒根本無權要求對方出示證件,記協應對損害新聞自由的行為予以強烈譴責。   

大批市民昨日自發到記協灣仔辦公室外抗議,不滿記協就內地記者被暴徒非法禁錮及圍毆所發出的聲明,譴責記協助紂為虐、偏袒個別媒體,對愛國記者雙重標準,並要求記協與暴徒割席。市民高舉「記協不公、貫徹始終」、「記協不公不正不義、眼裏只有黃絲記者」等標語及高呼口號。   

無理地反怪責記者未戴記者證   

市民代表譚先生批評,香港連串暴亂以來,記協甚少譴責暴徒,卻處處挑執法警察的毛病,沒有將真相傳遞給市民,刻意忽略部分人的聲音,例如日前內地記者被暴徒非法禁錮及圍毆,記協在聲明中用大量篇幅怪責記者採訪時未佩戴記者證,而無充分譴責濫用私刑的暴徒。   

另一市民鄭先生致電大公報投訴,認為記協指責記者採訪時未佩戴記者證,是企圖幫暴徒轉移視線、推卸責任、顛倒黑白,因為就算受襲者不是記者,都不應施襲,「暴力就是暴力」,更何況目前暴徒按自己喜好劃分傳媒,部分正義傳媒出於自我保護不佩戴顯示機構名稱的記者證,而身穿反光背心以示記者身份,是合適做法。   

行政會議成員、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表示,暴徒不可因記者拒絕出示證件便訴諸暴力,因為暴徒根本無權要求對方出示證件;亦不應因對方是內地人或持不同意見,就以非法手段令對方屈服。「這些都是損害新聞自由的行為,記協應該予以強烈譴責。」   

事實上,早前大公報一名記者採訪銅鑼灣暴亂期間,即使已出示記者證,仍遭大批暴徒襲擊,其記者證亦被暴徒拍攝及在網上公開,遭惡意起底。   

市民抗議商台報道偏頗   

另外,一批市民昨日亦到商業電台抗議,要求商台強烈譴責在機場毆打、禁錮記者的暴徒,並促請商台客觀持平。這批市民認為,商台報道偏頗,例如:沒有譴責扯下國旗扔入海中的暴徒,反而揶揄愛國市民;近月多次揶揄、質疑維持治安的警察;少有報道警察被暴徒攻擊以及暴徒滋擾商舖、圍毆市民;不但未譴責環球時報記者被打,反重點報道警察拔槍制止暴徒。

http://www.takungpao.com.hk/news/232109/2019/0815/335888.html

*恐怖份子暴徒 恐襲機場 全城憤慨 速懲黑手

圖:暴徒用行李車向警察施襲,有警員被撞飛墮地

暴徒連續第二日癱瘓香港國際機場,剝奪市民及旅客出入境自由,更濫用私刑,圍毆內地旅客,暴行令人髮指!本港教育界強烈譴責暴徒行為,直指是已有恐怖主義的苗頭出現,呼籲暴徒盡快自首,政府應加強執法力度,盡快止暴制亂,揪出暴力事件的幕後黑手,還社會安寧。

將軍澳香島中學校長鄧飛昨日出席大公報舉辦的教育座談會時直言,近日的激進示威就算「無大台」,但也有「幕後金主」,他說:「警方的執法對象不能僅僅面對前面的青年人和青年大學生,雖然他們做出很多過激的行為,例如掟燃燒彈,顯然背後有人出錢為他們添置裝備,而且有人在現場散貨,這完全超出『自發』的層面。」他認為,警察執法力度應該首先放在金主之上。   

執法矛頭應指向金主   

鄧飛直言,部分青年人的「仇恨感」並非短時間可以消除,但是可先解決眼前問題,就是揪出「黑手」,他說:「既然香港警方的情報單位可以在荃灣、火炭、天水圍等地準確找到爆炸物的窩藏點,而潑墨國徽的人廿四小時就捉到,證明警方並未喪失情報能力。如果我們真的希望保護青年人,不再進一步犯錯,應該將執法的矛頭指向幕後的金主,相信警察一定可以做得到。」   

隨時要了香港人的命   

參加座談會的香港大學矯形與創傷外科學系教授呂維加認為,以反修例為藉口的暴亂早已變質。從前晚的機場事件來看,已有恐怖主義的苗頭出現。他形容香港現在就像在懸崖邊上,隨時都有被摧毀的危險,迫切希望這場暴亂能靠警力、靠各方面的力量去制止。   

呂維加表示,「看到機場的暴亂,心裏不是滋味,如果控制不好,隨時要了香港人的命,令香港跌入深淵,所以這種環境既要依靠警力,亦要依靠各方面的力量來盡快平息暴亂。」   

反對派屏蔽言論自由   

香港城市大學電機工程系教授鄭利明亦直言,完全支持警察立即去清場,因為不單是內地記者付國豪受害,其他各地的朋友亦在機場長時間被困。他又譴責一些報章竟然不提這些血淋淋的事實,甚至連內地記者被圍毆的照片都沒有敢放出來,實在有違公平、客觀、人道的職業道德。   

香港大學教授刑天表示,暴徒癱瘓機場當晚手機群組有多達兩百多條未讀信息,「看到一名內地記者被圍毆,深夜四點醒來,心情很沉重,就再也睡不着了。」她承認,香港有很廣闊的言論自由,特別是反對派媒體,「我們香港口口聲聲說有言論的自由,但現實是看到媒體的一邊倒和一言堂,這種媒體的野蠻做法把其他人的自由屏蔽了。」她直言他們才是被邊緣化的群體,在這個自由的時代卻被反對派媒體剝奪了其應有的發聲自由

http://www.takungpao.com.hk/news/232109/2019/0815/335862.html

*機場連日「鬼影幢幢」恐怖份子洋指揮向 恐怖份子暴徒教路

圖:洋指揮八月十三日現身機場   

激進暴力分子連續兩日癱瘓香港國際機場,記者發現兩日癱瘓行動均有外籍人士與暴徒「密斟」,向現場暴徒指手畫腳,疑似正在幕後指揮及教路。   

《大公報》過去多次報道,暴徒自六月起發起多場暴力衝擊時均「鬼影幢幢」,他們通常會混入暴徒當中,並教授暴徒衝擊的方法,有時更會作領頭人帶領暴徒推撞警員及衝擊防線;有人則以外國網媒記者現身,專門拍攝所謂「現場照片」作記錄,更將警方的舉動及相關情報即時上載到社交平台專頁。   

在日前由暴徒發起的癱瘓國際機場行動中,《大公報》記者同樣發現有外籍人士與暴徒交流,有一男一女的外籍人士與數名戴上口罩的暴徒在機場一個不顯眼的角落聚集,其中該名外籍男子向暴徒放話,又指手畫腳,暴徒則專心聆聽,更不時點頭,彷彿明白「軍師」的指令。

http://www.takungpao.com.hk/news/232109/2019/0815/335952.html

*前CIA特工:香港是我們「監聽崗」

圖:9日在香港機場,非法示威者明目張膽舉美國旗   

環球時報報道:「美國政府、非政府組織為香港的『反修例抗議』煽風點火並提供資金。」加拿大「全球研究」網站6月14日刊文稱,「幾十年來,使香港遠離中國對美國來說至關重要」。文章援引一位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前特工的話說:「香港是我們的『監聽崗』」,並爆料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為香港有關團體提供資金的做法可追溯至1994年。   

被稱為「第二中情局」的NED一直是美國介入香港事務的「開路先鋒」。美媒稱,該基金會旗下四大分支中,至少有兩家在香港活動十分活躍,即國家民主研究所(NDI)和團結中心(SC)。尤其是前者自1997年以來就活動頻繁。2014年「佔中」時,該基金會負責亞洲項目的副主席路易莎.格里維公開承認,香港反建制派活動分子知道與NED合作的「風險」,但仍執意這麼做。   

《環球時報》記者在NED網站搜索關鍵詞「香港」,共發現14個相關項目,總資助金額高達195萬美元。如2016年一個預算為35萬美元的項目內容是「協助尋找香港民主和政治改革的新途徑」。今年5月,該基金會邀請一些「港獨」分子開研討會,談「香港公民社會的多樣化訴求」。此後,香港街頭暴力運動一浪高過一浪,與華盛頓反華政客及非政府組織的論調相呼應。

http://www.takungpao.com.hk/news/232108/2019/0815/336164.html

*(恐怖份子暴徒)縱暴議員砌詞狡辯顛倒黑白 建制派嚴厲譴責 促與暴徒切割

前日暴徒在機場非法禁錮、毆打內地旅客和記者,引起社會震怒,但反對派仍不與暴力行為割席,試圖以「公民拘捕」、暴徒已道歉作為開脫藉口。多名建制派議員昨日舉行記招,對完全超出道德底線的野蠻行為予以最嚴厲的譴責,指出前晚種種行為印證了恐怖主義的確存在,呼籲反對派與暴力行為切割,以「公民拘捕」開脫只是將年輕人推向深淵,一句「對不起」亦不能挽回已破壞的國際形象。   

怒斥合理化「私刑」暴行   

對於暴徒前晚在機場的暴行,「民主派會議」召集人毛孟靜聲言,年輕人已知道做錯,並第一時間道歉,不會再發生同類事件雲雲。張超雄前晚受訪時,聲稱不清楚事件詳情,但認為暴徒有公民拘捕權,拘捕之後就可以交給警方或機管局。如果認為對方做錯了事,是可以行使「公民拘捕」雲雲。   

針對反對派的種種歪理,民建聯主席李慧琼昨日表示,搞事者竟然向旅客濫用私刑,將他們禁錮、圍毆、搜身,拒絕救護員將傷者送離現場,這些行為完全超出道德底線的野蠻行為。香港已經被搞事者推向崩潰的邊緣,建制派全力支持警方嚴正執法。   

民建聯葛珮帆譴責反對派張超雄和毛孟靜,因為張超雄以「公民拘捕」,試圖合理化昨晚搞事者「行私刑」的行為。而毛孟靜更稱搞事者已知錯和已道歉,極之荒謬。「難道將香港人飯碗打爛、打人、做盡一切破壞香港的行為,一句『對唔住』就可彌補?」   

「恐怖主義苗頭」的確存在   

經民聯梁美芬批駁,部分反對派居然以「公民逮捕」作為暴徒開脫的藉口,即是將年輕人或者對法律無知者推向深淵。「公民逮捕,絕對大家看到,不是昨日示威者這樣圍毆手無寸鐵的旅客,不是那一回事。」   

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立法會議員馬逢國指出,暴徒向無辜市民施加暴力,客觀上符合恐怖主義定義。   

工聯會郭偉強認為,前晚機場發生的事件,「其實正正回應了有關恐怖主義的苗頭的的確確存在。無論瘋狂程度、失控程度,以至暴力的程度,都幾乎脗合。」   

新民黨容海恩表示,有旅客遭示威者包圍、毆打,甚至行使私刑;其間更有示威者阻礙救援工作和襲擊執行職務的警務人員,這些行為完全是罔顧法治和人命安全,超越人性的道德底線。   

不要假道歉,要真自首   

自由黨易志明認為,香港國際機場的成就來自幾十年來的努力,這樣摧毀將會有嚴重後果,外國不會再將香港視為樞紐,影響幾十萬人的生計,呼籲示威者要認真看待。   

另外,大批網民不滿暴徒所謂的道歉。網民Fun Kwokho表示:「香港人不要假道歉,要真自首。」網民陳為和認為:「成年人,讀咁多書。講句對唔住,就冇法律責任?」

http://www.takungpao.com.hk/news/232109/2019/0815/335914.html

*(恐怖份子暴徒) 縱暴派包庇罪行 以錯掩飾拒割席

 各界正告:勿袒護機場襲擊內地記者旅客暴徒

前日機場發生禁錮遊客和記者事件,暴徒對他們毆打、侮辱等「私刑」行為,以至欺凌患病長者和小童等,令全城憤怒。

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日逐一致電縱暴派議員,查詢他們是否認為暴徒暴行違法,及會否譴責有關行為,不過,「縱暴派」立法會議員或潛水扮盲不回應事件,或繼續以各種理由藉口為暴行狡辯,甚至聲稱有關暴徒只是行使「公民拘捕權」,是被欺凌者「挑動示威者情緒」云云。多名立法會建制派議員正告「縱暴派」,私刑不只是犯錯,更是犯罪。「縱暴派」一味巧言令色為暴徒開脫,最終只會誤導更多年輕人作出嚴重違法行為,同時令香港「玩完」,冀他們不要再為選票埋沒良心,若真心愛香港、愛年輕人,應該勸他們收手,並與暴力割席。

一眾暴徒前日又去癱瘓機場,阻撓旅客,剝奪全球旅客出入境香港的自由,不但涉及非法集結,更對一名內地遊客和《環球時報》記者動私刑,令人髮指,惟一眾「縱暴派」議員依然包庇惡行。

「民主派會議」召集人毛孟靜昨日與「專業議政」梁繼昌見記者時聲稱,有關行為是「做錯」,但同時稱他們無可能割席,又聲言不知道當中有無「被煽動」的情況。梁繼昌說前日機場「有點適得其反」,但希望集會能繼續進行。

陰謀論屈被虐記者拒譴責

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日逐一致電縱暴派議員,查詢他們是否認為暴徒暴行違法,及會否譴責有關行為,但大部分都拒絕批評暴徒。其中,「議會陣線」梁耀忠、區諾軒拒絕接受訪問;「專業議政」葉建源則「借電話遁」,先向記者說有另一個電話打入,記者等等,但半小時仍未接回,其後再致電就沒有接聽。

有回應的民主黨許智峯,雖然自己有法律學士學歷,但稱暴徒行為是否違法「要問律師意見」,又稱「公眾自有公論」,但自己會「先譴責警方」。「專業議政」李國麟則說自己「不在現場」,很難知道是否有違法,若不對就不對,警方可以拘捕。

部分未有回覆香港文匯報記者電話的,就在facebook發文為暴徒開脫。公民黨楊岳橋發文稱「知錯能改,善莫大焉」,「不割蓆(席)、不譴責、不篤灰」,其黨友郭家麒雖在fb聲稱「譴責暴力」,但同時指責《環球時報》記者「似乎想挑起情緒」,叫大家不要「墮入圈套」;民主黨尹兆堅則只為暴徒前日在機場襲警辯護;「專業議政」莫乃光也陰謀論地在fb引用文章,稱有人用「苦肉計」去「挑釁示威民眾」云云。

工黨的張超雄昨晨在向媒體聲稱暴徒是行使「公民拘捕權」後,在fb聲言自己不會割席,並稱暴徒是因為警方早前用「暴力」所以有「以牙還牙的情緒」。

陳克勤:為暴行塗脂抹粉

多名建制派立法會議員昨日在記者會上批評「縱暴派」再次包庇暴徒暴行。民建聯陳克勤批評,若要行使「公民拘捕權」,對方必須是懷疑犯罪分子,但前日的遊客和記者都不是,故有關說法絕對不能接受,要求縱暴派不要再為暴行「塗脂抹粉」,「送一塊朱古力、講一聲對唔住,並不能夠將破壞國際形象挽回。」

葛珮帆:絕非道歉可贖罪 民建聯葛珮帆批評暴徒用不公義、非法的行為去「爭取公義」,以剝奪他人的自由,去「爭取自由」。她點名譴責張超雄為縱暴找藉口,又批評毛孟靜聲稱暴徒已道歉,但有關問題不是「講聲對唔住就得」,直言情況不能接受,籲他們不要再縱容年輕人或不再年輕的人使用暴力和私刑,不要再為選票埋沒良知。

她強調,即使認為政府或警察不好,都不是大家縱容暴力的原因,「香港再係咁真係玩完,我希望大家理性諗一諗,如果你真係愛香港、愛呢班年輕人,勸佢收手。」

梁美芬:敢破壞就要敢認 經民聯梁美芬批評,以「公民拘捕權」嘗試為暴徒開脫,是將年輕人和對法律不認識的人推向深淵,誤導他們觸犯嚴重罪行,是典型的「精人出口、笨人出手」。她反問為何反對派至今不與暴力切割,並指出即使政見不同,但香港已到了很危險的時候,冀他們收手。她又希望暴徒要脫下口罩,「有勇氣作這樣的破壞,就要承擔責任。」

http://paper.wenweipo.com/2019/08/15/YO1908150001.htm

*今次示威暴亂最大輸家是香港政府及特朗普,最大得着者是十四億中國人民

 今次示威暴亂最大輸家是香港政府及特朗普,最大得着者是十四億中國人民 謝悦漢(不平則鳴) 美國總統特朗普再度評論香港局勢,表示希望在香港示威中,沒有人傷亡。特朗普形容香港的局面非常艱難和棘手,為了自由,希望對中國在內的所有人,能和平解決,沒有人受傷或死亡,這個有史以來最虚偽的美國總統,此番說話根本是「此地無銀三百两」。

市民在電視或報纸上可看到,策劃暴亂的頭頭在酒店內與美國駐港總領事舘情報人員會晤,每次示威集會都有美國星條國旗,眾所周知,蘋果老闆肥佬黎根本是美國佬養的一條狗,只會對中國狂吠。

特首林鄭坦言,目前是香港回歸以來最嚴峻時刻,這埸動亂絕非和平示威,絕非只是申訴五項聲明要求,更絕非只是反引渡條例,而是有預謀,有策劃,有資金,有演練,有佈局,遍地開花,其目的是要打残香港,要對中國給予顏色和教訓。

惨敗的是弱勢無能的特區政府,犧牲的是執法警隊,和廣大善良的市民,打殘香港經濟,打擊市民信心,打亂市民日常生活秩序。我一早己為文「美國不費一兵一卒打殘香港經濟」。

香港每日亂象,大陸同胞都可在中央電視和鳳凰電視收看到,平日他們收看的電視劇如熱門「潛伏」,「偽裝者」,講的是抗日戰爭,有多少無名英雄為國犧牲,多少漢奸走狗甘願為敵國效忠,出賣靈魂,多少善良國人遭漢奸殘酷虐殺和凌辱。

現今大陸同胞可目睹香港漢奸洋奴走狗真人騷,可看到毫無國家觀念和民族情懷的大學生,如何甘於被人利用做棋子和炮灰,國人可反思國家強大穩定的重要性,没有國家「便是國破家亡」時刻,便要「做二等三等公民」受到歧視。美國在製造撕裂,對立和仇恨,都看在大陸同胞眼中,反而會加強國人凝聚力和奮鬥心,這種效應是特朗普始料不及。

http://china168.org/xieyuehanbupingzeming/2019/0814/50158.html

*恐怖份子暴徒 亂港分子借盂蘭節「祈福」搞非法集會攪事

圖:亂港分子借農曆七月十四盂蘭節為由搞事   

亂港分子以農曆七月十四盂蘭節為由,昨日(14日)分別在多區以燒衣「祈福」名義發起非法集會,擾亂社會秩序。   

搞事者又用激光射警   

適逢昨日為盂蘭節,亂港分子晚上八時在深水埗警署外發起集會及燒香拜祭,逾百名亂港分子在欽州街聚集,部分人手持香燭及冥鏹裝模作樣,另有數十暴徒則在西九龍廣場天橋向警方發射激光。警方多次警告,指以激光照射警察已構成襲警行為,要求他們立即停止,惟亂港分子沒有理會。   

晚上大約8時45分,防暴警察開始進行驅散行動,向欽州街兩旁推進,並在西九龍中心天橋展示紅旗,亂港分子一度散去,惟繼續使用激光筆照射警方。防暴警察出示藍旗,又以揚聲器警告將會作出驅散。及後,因亂港分子無視警方多次警告,防暴警察分別展示黑旗及橙旗,並且施放多枚催淚彈驅散。   

有逾百名亂港分子在天水圍警署外聚集進行燒衣,亂港分子除用激光筆及大電筒照射警察外,有人在警署門口插香及灑溪錢,另有人在警署門外燃點布條狀物件引起火光。警方多次作出警告及舉起藍旗,要求在場人士散去,惟在場人士未有理會。最終,大約在晚上11時50分,警方採取驅散行動,亂港分子則四處逃竄,部分更走入天盛苑範圍,有人被制服及帶上警車。

http://www.takungpao.com.hk/news/232109/2019/0815/335940.html

*恐怖份子暴徒燒衣示威者逃入大埔超級城 白癡保安員拒警進入

 燒衣示威者逃入大埔超級城 保安員拒警進入 大埔超級城保安拒絕警員入內。

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網民昨晚趁盂蘭節於多區發起燒衣活動。一批燒街衣示威者在大埔警署外聚集被防暴警驅趕,多人逃入大埔超級城,警方追至商場入口時,被在場保安員拒絕進入,期間有警員指保安涉嫌阻差辦公。

昨晚10時許,一批示威者在大埔警署外燒街衣,有人以雷射光射向警署,並在警署外喝罵,至凌晨仍未散去。警方警告有關的示威者涉嫌非法集會,若不離開便會使用武力。

凌晨1時前,防暴警出動驅趕,示威者四散,有人逃入大埔超級城,警方追趕至商場入口時,被保安人員拒絕進入,有人頂著玻璃門不容警員內進。警員事後抄下保安員資料。

http://www.orangenews.hk/news/system/2019/08/15/010123927.shtml

*恐怖份子暴徒 修例風波未息羅冠聰赴耶魯進修 網民:唔係話罷課咩?

2019-08-15 10:33 修例風波未息羅冠聰赴耶魯進修 網民:唔係話罷課咩? 羅冠聰已赴紐約。資料圖 【橙訊】反修例風波未有平息跡象,而「香港眾志」常委羅冠聰周四(15日)在Facebook發帖指,已抵步紐約,準備去耶魯大學進修。有網民留言指,過去兩日香港機場都被示威者癱瘓,質疑他如何突圍上到機;亦有人提議他呼應9月罷課行動,要求他在耶魯罷課。

羅冠聰發文指,已抵步紐約,準備前往耶魯大學進修,又稱在美國這一年,對繼續推動香港議題「將會有非常多工作展開」。

有網民留言問,為何這個時候要走,著他考慮運動結束先去進修,「齊上齊落好嗎?」;有人揶揄「有得走梗係走啦!得閒X講幾句叫你班友去死都不知幾爽」;亦有網民問道「唔係9月罷課咩」,要求他在耶魯響應「罷課」。

http://www.orangenews.hk/news/system/2019/08/15/010123934.shtml

*梁振英「護港聯」懸紅百萬緝暴徒

暴徒在機場的惡行引起社會各界的強烈譴責,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昨日表示,自己會在早前提出成立100萬元的懸紅基金中拿「花紅」出來,請社會各界人士提供資料,將違法暴徒緝拿歸案。「守護香港大聯盟」昨日亦發起「反對暴力、守護香港」系列行動,包括懸賞100萬港元,鼓勵市民向警方提供線索。

盼沉默大多數發聲止暴

梁振英指出,暴力行為倘繼續下去,很容易造成傷亡,實施暴力的狂徒、暴徒及在背後默許和支持他們的「縱暴派」,要為傷亡負責。同時,一定要嚴懲違法暴徒。他希望沉默的大多數發聲止暴制亂,敦促一直默許暴徒施暴、不與暴徒割席的「縱暴派」嚴正表態。

「守護香港大聯盟」昨日發出聲明。「大聯盟」召集人及發言人黃英豪表示,大聯盟由昨日起開始發起「反對暴力、守護香港」的系列活動,包括發起反對暴力網上聯署,並計劃在短期舉行大遊行;懸賞100萬港元,鼓勵市民向警方提供線索;與教育及辦學團體合作,舉行校園反欺凌、反暴力活動等。

http://paper.wenweipo.com/2019/08/15/HK1908150016.htm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