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維肖維妙好演員

2019/08/16 04:12:36 網誌分類: 生活
16 Aug
          說到近十年來在電視和電影界冒起得最快的荷里活男演員,大家必定會想起班尼狄甘巴貝治。

          憑着《新福爾摩斯》和《奇異博士》兩部作品,甘巴貝治在地球上已經是一個家傳戶曉的名字。

          甘巴貝治的成功,當然不是單單時來風送滕王閣的好運,而是經過多年來默默耕耘,努力不懈。甘巴貝治出身於一個演藝世家,雙親皆是演員,在遺傳和耳濡目染的薰陶下,甘巴貝治很早便產生了當一個偉大演員的夢想。中學畢業於英國著名的哈羅公學,成績優異的他,卻沒有選擇修讀劍橋和牛津大學,而是考進了曼徹斯特大學戲劇系,之後更在倫敦音樂與戲劇藝術學院完成碩士學位。中學時期的甘巴貝治已經初踏台板,舞台劇是甘巴貝治演員生涯上莫失莫忘的根,縱使近年他大紅大紫,但在拍攝電影和電視劇之間的空檔,他仍然不計酬勞,回到舞台,大過戲癮。

          說回甘巴貝治出道初期的苦日子,因為演出機會不多,生計捉襟見肘,同是演員的父母擔心兒子生活朝不保夕,常苦口婆心勸導甘巴貝治轉修法律,將來當個律師便生活無憂。不過後來甘巴貝治的律師朋友卻告訴他,律師行業競爭不比娛樂圈少,終於令甘巴貝治打了退堂鼓,繼續專心當演員。

          甘巴貝治從舞台劇到電視再到電影的過程絕對是平穩過渡,最重要是他從來沒有從三選一,反而出乎意料地在三棲生涯上如魚得水,這完全顯出了甘巴貝治作為一位專業演員上兼收並蓄的彈性。

          在多年的演員生涯上,甘巴貝治擅長以角色的魅力打動人心,除了「福爾摩斯」和「奇異博士」外,他曾演過物理學家霍金、人工智能先驅圖靈、維基解密發言人亞桑奇和正在上演《電流戰爭》中的「電燈之父」愛迪生,每一個角色也演得維肖維妙,引人入勝,這就是甘巴貝治的實力表現。

        葉念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