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章遊戲

2019/08/16 04:12:42 網誌分類: 生活
16 Aug
         日本流行蓋章遊戲,用英語說就是Stamp Rally,最常見的蓋章遊戲就是鐵道公司跟動畫或卡通品牌的合作,包括現已來到尾聲的比卡超(又名皮卡丘)的蓋章活動。

         這趟的比卡超蓋章遊戲,是因應暑假在日本上映的新一齣比卡超動畫大電影及一年一度的「比卡超大量發生」活動而舉行的,參與者只要在JR車站拿取一本蓋章冊,便可在東京都、神奈川縣、千葉縣及埼玉縣等多地合共四十三個指定車站的特設蓋章處蓋章。

         圖案方面,由於這次的主題是比卡超,設計上當然是圍繞「比卡超」故事中的人物,當中更細分為一眾精靈及訓練員,不過若想蓋得有比卡超的印章,便只有橫濱的櫻木町站及東京的田町站的印章主角是比卡超。

         雖然單是這些設計獨特的印章圖案已極吸引,不過主辦單位更為參加者備妥獎賞,好像只要集齊其中六個印章,即可換取比卡超為主角的車票袋,而全數集齊者的獎品,則為可供好好收藏這本蓋章冊的精美文件夾。

         這趟我因時間所限,加上集章地點幅員極廣,遠至橫須賀線及根岸線的大船站、中央線的立川及八王子站、高崎線的大宮站及上尾站、宇都宮線的蓮田站、武藏野線的武藏浦和站、常磐線的取手站及牛久站,以及總武線的津田沼站及京葉線的千葉站等等,所以未能完全訪遍,不過能夠隨意蓋章玩玩,也順利取得六站完成獎品,也覺心滿意足。 (lamyatjp@hotmail.com )

        林逸
回應 (1)
我要發表
抗日義士
抗日義士 2019/08/16 12:03:45 回覆

日本更流行殺人比賽,拿著武士刀對已投降的中國俘虜和平民大加殺害,而且還上了報紙,標題「百人斬超記錄」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