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榕細語
榕榕細語
榕榕細語

未來的中性趨勢

2019/08/16 04:12:45 網誌分類: 生活
16 Aug
          剛剛又寧靜地度過了另一個國際時裝周,對許多時裝人來說,時裝周的距離感愈來愈遠。因為疫情,各地時裝人都未能親身目睹最新系列發佈,只好等待官方發出相片,從相中意會整個系列的設計概念。

          疫情不但影響到時裝媒體及買手在時裝周的工作流程,亦影響了時裝設計師的發佈方式。也許對於各地的大品牌,即使未能舉行大型活動,都可以在網上發佈新系列,能安排足夠的資源和攝影師,受影響也是控制範圍之內,可是對於一些小眾品牌、獨立設計師,要籌備這些資源絕對是個負擔。

          在疫情期間,世界各地零售市場大受打擊,坦白說可能只有做醫療或消毒產品的公司,才能在這個艱難時期保持業績。面對銷售不景氣,能夠堅持又屹立不倒的設計師少之又少,慶幸仍然有一些機構支持小眾品牌發展,給予他們平台以保持品牌的基本運作。

          例如專門支持本地設計師的非牟利團體Fashion Farm Foundation(FFF),便繼續引領本地設計師品牌到巴黎參加時裝周。以中性設計為主的兩個香港時裝品牌PONDER.ER及The World Is Your Oyster,均參與由創意香港(CreateHK)贊助的國際時裝企劃HKFG Edition,展示他們最新2021秋冬季系列,繼續結合線上及線下元素,將本土設計作品呈現於國際舞台。

          PONDER.ER是由浦加林(Alex PO)和鄭仲曦(Derek CHENG)共同創立的男裝品牌,他們跟榕榕一樣,是在倫敦中央聖馬丁藝術學院畢業,二人於2019年成立了PONDER.ER,品牌旨在透過服裝挑戰性別定型的觀念,是個以中性設計主導的服裝品牌。PONDER.ER以城市中的日常體驗和物件為靈感,透過剖析傳統男裝,配搭及改造多種新物料,例如羊毛、人造皮革、全新研發的蕾絲及流蘇毛邊針織物料,重新定義並詮釋剛柔並重的中性設計。

          The World Is Your Oyster則是香港當代男裝品牌,由Calvin Chan和Joyce Kun於2014年創立,之前高級百貨公司連卡佛亦有售。品牌積極探索、大膽嘗試的精神,將傳統男裝重新演繹。The World Is Your Oyster曾在美國和內地多間零售商亮相,並獲Fashion Asia評選為2017年「十個必須關注的亞洲設計師」之一。今季運用了中性顏色海軍藍、卡其色和黑色,並注入檸檬黃、天藍、古銅色和鵝毛灰等鮮明色調作點綴,塑造溫馨「家」的感覺。

        馮榕榕(Ruby)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