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乜好
食乜好
食乜好

懷舊茶記港式風味

2019/08/16 04:12:54 網誌分類: 生活
16 Aug
          日前米珠蓮往西九龍戲曲中心遊覽,在那裏吃了一頓滿有香港特色的午餐。一見「遊園茶記」名字,即時想起明代戲曲家湯顯祖的崑曲《牡丹亭》中一齣《遊園驚夢》,進店一看,這家茶記古色古香,採用深木色桌椅,配搭雕花小窗,還有一個像飛鳥展翅的牡丹亭,格局如粵式茶居,充滿懷舊氣氛。

          這裏食物盡現港式文化,廟街小炒、煲仔飯、豉油西餐、車仔麵、滷味等齊備,但用料更靚,烹調更用心,提升茶餐廳美食質素。美食款式多,米珠蓮推介由潮汕名廚陳澤嘉主理的潮汕滷味,他用饒平南薑、四川花椒、桂皮等調成滷水膽,味道醇香,沒有港式滷水的藥材味,米珠蓮吃了獅頭鵝片、鵝肝、鵝腸等滷味,水準極高。想吃地道美食,車仔麵是不二之選,順應新一代喜好,湯底及配料都是新口味,例如龍蝦湯、芫荽湯、原件花膠,烹調用心。黃鱔煲仔飯亦值得一讚,米飯愈嚼愈香。大家下次來戲曲中心,不妨到此感受港式風味。

        地址:尖沙咀柯士甸道西88號

           戲曲中心地下2至3號舖

        查詢:2320 7455

        米珠蓮
■滷水拼盤 $198
 ■滷水拼盤 $198 
■台山興哥手工黃鱔煲仔飯 $178
 ■台山興哥手工黃鱔煲仔飯 $178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