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不趕時間

2019/08/16 04:12:57 網誌分類: 生活
16 Aug
          下午在上環辦點事,晚上在尖沙咀吃飯,時間尚早,便坐港鐵過海。先到海港城逛逛,本想看看有甚麼東西好買,但物欲不高,即使覺得好看的衣物,也止於欣賞,卻沒想擁有。逛了一會,便從海運大廈穿出去,到了五枝旗杆下。

          「五支旗杆」是香港人約人等人的地標,記得第一次在那裏等人,是四十年前剛做娛記,公司攝影記者Peter Lee帶我去電視台,他約我在五枝旗杆下等,然後從碼頭坐巴士去廣播道。Peter是識途老馬,一路指點教導我這個新人,良師益友也。以後每次到旗杆下,就想起那次的情景。

          幾十年中,許多事情都忘了,但許多事情記憶清晰得又像是昨天發生。

          沿着碼頭走到海傍,原想拐進香港藝術館看意大利烏菲茲美術館的波提切利珍藏展,但走到館前已關門,原來現在的閉館時間提前到下午五點。摸了門釘,惟有過兩天再去。於是走去海旁的星光大道,正值夕陽西下,天上有雲,太陽忽隱忽現,西邊海面上拖着一道金光,船隻經過都像浮在光暈上面,漂亮至極。

          黃昏時份,有人閒坐有人跑步,海風徐來,不冷不熱,散步於其中,熱鬧得來又十分恬靜,運動中又特別悠閒,眼前好山好水,從碼頭走到尖東,心曠神怡,樂而忘憂。

        李純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