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Call台與WhatsApp

2019/08/16 04:13:21 網誌分類: 生活
16 Aug
          自從開了司機WhatsApp群組後,我們遇上司機搶單以至管理的問題,但都是好問題,推動我們構思出GOGOVAN。

          有一天,我們如常雙管齊下以WhatsApp和Call台找車送飯盒。儘管成功找到幾位司機來幫忙,可是那天送貨量特別大,還是不夠。等了兩個多小時,最終嘗試直接到街上等,盼望有些看到訊息的司機會隨時過來。

          那時我們在銅鑼灣謝斐道街上,守株待兔,卻觀察到不少停在一旁的客貨車,其中數輛更有Call台的電話號碼貼在車身上,司機們都在看報紙和吃早餐。我們好奇地上前詢問其中一位司機,可否幫我們送飯盒到香港島各區,貨物已在街旁,可立即上貨。誰知那司機立即報了價錢,只比Call台貴十元八塊。他說要是我們接受,立即出發!我們二話不說答應了。在車上,我滿臉疑惑地問該司機為甚麼他在那裏閒着,我們已打了他車身上那Call台電話多遍,沒有司機回覆,而他卻遠在天邊,近在眼前。他回應道:「我早上五時起開始送菜到數個街市,通常八時多搞定,便在這附近買個早餐並回車上看看報紙。到十時許再到柴灣,為另一位客人送食材到中環,至下午才會開無線電接單,日日如是。」

          我再追問:「為何你每月付上千元台費卻又把無線電關了?」他說:「上午我只有最多不到兩個小時的時間,萬一被Call台派到往九龍甚至更遠的柯打,那便不夠時間回港島了;但推卻柯打又有可能暗地裏被罰『停賽』,那我寧可『食少多覺瞓』!」

          他的回應令我察覺到這行業的運作是多麼的落後和傳統!WhatsApp即使低效,也比無線電先進多了。那天我們送貨後,午飯時便就着這個經歷議論紛紛,一致認為移動互聯網能有效提升無線電溝通的效率,概念是把最多的司機放在同一個溝通平台上,且要突破當年WhatsApp一個群組只能容納十人的限制。我們討論數天後終得出一個結論,便是去做一個流動應用程式!

        GOGOVAN聯合創辦人

        林凱源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