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時事即興13

2019/08/16 19:32:07 網誌分類: 即興打油詩
16 Aug

慨歎文盲勝讀書,知識豐富又何如?不明是非別邪正,失心瘋時態度迂!

洗腦方式迷心智,唯恐天下不亂殊!枱底交易曝光下,國際陰謀害明珠。

手段卑污誠可恥,陰謀陽謀玩政治。各為其主難厚非,一展平生不得志!

四兩輕巧撥千斤,借力打力真容易。易地處時感受同,挑動遊行將威示。

小小金錢買人心,吹雞聚眾毒計侵。一呼百應齊行動,鐵馬警方網下擒。

民情高漲聲威震,破敵橫枝是方針。特區未肯作讓步,鏹水淩空兜頭淋。

不是港府德有虧,何來民眾去示威?不是共產失民意,反對聲音不會齊。

在在處處存恐怖,寜為牛後不為雞。管他國政宏觀法,懶理天高地底泥!

如此心態怎成棟?大好前途甘斷送!目光短淺自招非,白日沉迷開口夢。

小事未能處公平,大事應能添恨痛。一己之私見地偏,持平論調受譏諷。

學成赤子守天真,識去干戈守言音。言者傾情毋造作,音符跌宕滌人心。

為學日益成知見,為道日損抱熱忱。舌劍唇槍攻防戰,口誅筆伐殺氣森。

拳打父母保示威,懶理人倫叛逆違。不怕離經棄大道,擔負污名不叫虧。

不念親恩曾撫養,供書教學苦提攜。如今染得狂躁症,崩潰精神易命危。

雨箭風刀履革穿,民生日夕受熬煎。是否特區愚所致?抑或教育有私偏?

何謂和平針對事?何解忽然起狼烟?可見存心不良甚,七情上面扮可憐!

提到重光真可笑,心頭黑暗孰能料?説東道西意難傳,納垢藏污誰個曉?

特區是否斷米糧?教育醫療可曾少?港人可缺瓦遮頭?福利是否全彈票?

聽聞有工冇人番,唔願馬死落地行。挑三揀四嫌辛苦,痴心妄想住半山。

醫療舉世屬平價,教育福利不怕繁。雖然節奏未能快,遜於國際伯仲間。

咁樣情形要重光?國際豈不要淪亡。比上不足古今事,比下有餘尚健康。

有疑有惑應提問,無據無憑亂發狂。不在其位不知苦,個中境況你嚟當。

飽漢不知餓漢饑,一家之主苦愁眉。十四億人三餐事,港民七百萬是非。

朝思夕慮平衡法,安撫人心無了期。順得哥情失嫂意,知識份子設危機。

追索貪官引渡法,比人誣蔑動機黑。港人原來願貪污,挾帶私逃免受責。

香港變做貪污城,可以吃香和吃辣。貪咗唔使去坐監,七百萬人齊齊發。

反對貪官受制裁,貪風從此大門開。政策未能止貪風,人人貪污好應該。

人貪你貪先合理,唔准貪污喺蠢才。有福居然唔識享,死咗抵你冇棺材。

貪官既然走咗路,何必引渡咁老討?日後到我貪污時,我亦唔使受果報。

有錢使得鬼推磨,七百萬人多讚好!全城個個盡貪污,貪完可以享到老。

回應 (2)
我要發表
joboche1
joboche1 2019/08/25 06:53:21 回覆

正所謂:遇事不明,圖逞意氣,

有勇無謀,枉費心機。

一班新一代,從未對社會有任何付出同貢獻,

卻只知道一唔順心就訴諸暴力攪對抗!

香港嘅將來喺點,見微知著,可想而知!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9/08/24 20:46:31 回覆

重光香港,時代革命,笑死人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