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th Ku
Keith Ku
Keith Ku

銅鑼灣「星」級麻辣火鍋店,藝術品般的食材,精緻而玩味濃!

2019/08/17 00:37:47 網誌分類: 飲食
17 Aug
特級手切肥牛 - 銅鑼灣的雲長小龍坎老火鍋

麻辣火鍋對好辣之徒來説 一向有著一種難以抗拒的魅力,那股麻辣紅油香讓人想起也垂涎三尺,而最近在銅鑼灣就有一間新開的麻辣火鍋店,據聞是歌手陳柏宇從內地引入的麻辣鍋名牌,蠻有氣勢的名字令人聯想起三國演義裡的人物關雲長,果然一進店內已感到那濃厚的中國色彩,天花掛著一個個的紅燈籠,牆上貼著大大幅三國演義裡的人物壁畫,加上古典懷舊風的木傢俬,連麻辣湯鍋的手柄也是龍頭浮雕來的,十分有特色,一枱一櫈都滲出了濃濃的中國小說風情。
雲長小龍坎老火鍋的相片 - 銅鑼灣
雲長小龍坎老火鍋的相片 - 銅鑼灣

來到的時候尚早,望望手錶六時還未夠,想不到已有客人在烚下烚下,店內座位不多,而且不停聽到有人打來預約訂座,果然不愧為人氣小店。
雲長小龍坎老火鍋的相片 - 銅鑼灣
打開點餐紙,發覺這裡的火鍋配料選擇頗多,由豬牛羊到海鮮內臟,丸子餃類到蔬菜小食等均有供應,當中亦不乏一些搞搞新意思的新派菜色,就如紫菜響鈴、玫瑰丸子,和龍廚八寶摩天輪等,都盡顯了廚師的心思細意。
雲長小龍坎老火鍋的相片 - 銅鑼灣
店內角落處有張枱放齊了蒜蓉、炸蒜、葱、芫茜等配料可供客人自行調配醬料,而枱面亦放有一罐罐別緻的即開「油碟」,亦即是火鍋的專用麻油,加入到調味料中據說增添香氣之餘又可有助解辣。雖然感覺有點油膩,但入鄉除俗,當然要試一下,食材點上油碟,沒有預期中的油膩,反而添上了芝麻清香順滑,至於解辣與否就見仁見智了。

既然是為了麻辣鍋而來,當然是先點選了鍋底,這裡的湯底選擇不多,大致上可分為蕃茄、藥膳和麻辣三種,我們點來了一個紅油藥膳駌鴦鍋,實行一次過試齊這裏的麻辣與藥膳滋味。
紅油藥膳湯底 - 銅鑼灣的雲長小龍坎老火鍋
紅油藥膳湯底以太極龍頭鍋賣相出場,麻辣和藥膳湯底各佔一半,紅澄澄的招牌麻辣湯底十分癢眼,面頭一層深紅色的紅油,上面滿佈著辣椒花椒和香料,陣陣牛油花椒香徐徐飄來,看上去以為很辣,食落其實辣度不強,不算太刺激。湯頭帶鹹,滋味濃厚,食材淥熟後可以不用蘸醬油都夠味道,唯獨麻香略嫌不足,缺少了傳統地道的那種濃香,如能改善一下將會更好。另一邊的是藥膳鍋底,淡淡的藥材香不會過濃,鹹度適中,灼完食材後帶著啖啖的藥香,感覺健康又養生,食完全身暖笠笠。

而小店在食材方面的揀選亦算講究,我們點了:
紅油藥膳湯底 - 銅鑼灣的雲長小龍坎老火鍋
特級手切肥牛,細緻的油花均勻如大理石一般,色澤亮麗,加上乾冰製造出煙霧的效果,賣相誘人。牛肉厚切味濃,脂香嫩滑,十分有質素,外邊少見!而添上麻辣的油香,更顯濃香味美。
牛肋條 - 銅鑼灣的雲長小龍坎老火鍋
牛肋條已預先炆軟,放入鍋中略煮入味後,肉香鬆軟,吸收了麻香更顯濃厚牛香,入口軟嫩有漸溶之感,十分不錯。
龍廚八寶摩天輪 - 銅鑼灣的雲長小龍坎老火鍋
龍廚八寶摩天輪 - 銅鑼灣的雲長小龍坎老火鍋
龍廚八寶摩天輪,賣相滿有童心,玩味甚濃。摩天輪上放滿了自家製的餃子和手打丸子,轉來轉去吸睛度高,唯份量略嫌偏小,與定價有點不成正比。自家製丸子大大粒,蝦丸彈牙,墨丸爽口,肉丸結實爽彈帶油香。餃子圓潤漲卜卜,皮薄餡靚,用料豐富,雲吞水餃粒粒鮮蝦,鮮爽肉香;韭菜餃菜肉比例平均,咬落韭菜香滿瀉,Juicy清爽,各有千秋。
即炸紫菜響鈴 - 銅鑼灣的雲長小龍坎老火鍋
即炸紫菜響鈴,腐皮中間捲上紫菜炸脆,上枱時還熱辣辣,即食入口酥脆伴隨著淡淡紫菜香,放湯輕浸幾秒,吸收上湯汁的濃香,外軟內脆,像在吃微脆的調味紫菜一般,很有特色,頗有驚喜。
萵筍 - 銅鑼灣的雲長小龍坎老火鍋
翠綠的萵筍切成透光薄片,盡顯廚師功架,放入湯中輕灼,清新爽脆。
花雕雞件 - 銅鑼灣的雲長小龍坎老火鍋
花雕雞件,雞件以花雕浸著並放上杞子,份量足有半隻之多。雞件鮮甜嫩滑,帶著微微的酒香,搭配上藥膳湯底,滲上了清淡藥香,感覺更顯滋補。
椒鹽鮮粟米 - 銅鑼灣的雲長小龍坎老火鍋
椒鹽鮮粟米,新鮮粟米切開數段,炸香後以椒鹽炸蒜調味,並用奇特的紅酒樽盛器上碟,賣相得意搶眼。粟米入口微鹹帶蒜香,突出了粟米本身的鮮甜,簡單中見精彩。
雲長小龍坎老火鍋的相片 - 銅鑼灣
整體的食材配料質素不俗,每款賣相都十分精緻,看得出師傅的用心與誠意。員工的服務也頗到位,上菜快之餘,不時亦會主動回收碗碟和添湯,加上環境算是寧靜舒適,收費雖屬中上價格,真材實料亦算合理,閒來在銅鑼灣想食麻辣鍋可不妨一試。唯一的是因店內座位不多,店家好像有限定用餐時段,訂位時最好先詢問清楚,以免食得太趕。

餐廳資料

雲長小龍坎老火鍋
地址:銅鑼灣記利佐治街1號金百利廣場7樓R3室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