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六年的人生,我的戒邪淫體會

2019/08/17 12:02:46 網誌分類: 戒邪淫書《讓生命恢復純淨》
17 Aug

四十六年的人生,我的戒邪淫體會

  我四十六年的人生,可以說有三十多年深受邪淫之害,是在與邪淫的抗爭中度過的。直到今年的上半年我還做了一些邪淫之事(看黃片並手淫,嫖妓一次)。大約今年八月,可能是我近一年多來所修善事功德,佛菩薩引領我認識了戒邪淫網站。在同修們的支持鼓勵下,我在戒邪淫上有了本質上的進步。以前是精疲力竭與邪淫抗爭,最後還是自己敗下陣來。現在的感覺是完全可以駕馭自己的淫心,它一起來我就能把它打得無影無踪。為了能給初戒邪淫的同修們做參考、借鑒,現將我對邪淫危害的認識和戒邪淫的體會總結出來,供養大眾。

  一、我對邪淫危害的認識

  1、邪淫折福、損壽。我小時很聰明,大約五歲時就能認寫很多字和做簡單的算術題,在當時當地同年齡小孩中確實比較特別。小學1至3年級時學習成績也一直很好,大約3、4年級時跟一些“壞孩子”玩在一起,學習成績就掉下來了,但這時人還是比較健康的。大約在13歲的時候,開始了我痛苦的手淫生活。頻繁手淫後的危害,我體會主要有:記憶力下降、注意力不集中、神經衰弱、膽小自卑、腰酸腿軟、怕熱畏寒等等。自己也知道不好,想努力戒除,但自己業障重、福報小,沒有遇到聽聞正法的機緣,而世間的所謂學者專家又鼓吹手淫無害。因此,在以後的二十多年中,一直都在承受著手淫所帶來的痛苦而無力自拔。三十歲以後手淫有所好轉,四十歲以後才基本戒斷。

  手淫折了我的福。染上手淫後,原本很聰明的我,學習能力大大降低,只考了個普通的大學。大學期間身體差,學習吃力,勉強畢業,也沒有拿到學士學位。參加工作後,工作上進步也很慢,反正不如意事十有八九。

  手淫損了我的壽。 (1) 二十九歲時就得了六十歲以上老人才得的“痛風”病(很痛苦)。 (2)長期飽受“陰囊濕疹”的痛苦折磨。 (3)青壯年時,大部分頭髮白了。這三個方面的問題,根據中醫的理論,以及我的研究和體會認為:這雖然都有過去生造作的因,但我少年時就過早的染上手淫,造成腎虛腎虧,就是今生的緣。惡因遇惡緣就結了惡果。

  2、空耗人生,一事無成。邪淫之人,整天想的是邪淫之事,加之邪淫對身體帶來的損害,根本就沒有多少能力和精力用在正經事上。人生應該做的許多有益的事,如孝養父母,教育後代,報效國家,服務眾生等。然而由於邪淫,一是根本就不會想到要去做,二是即使想做也因為時間和精力不足,而一事無成。等到無常來臨,悔之晚矣,又墮到三惡道去,白白浪費了一次做人的機會。

  3、障礙往生,聖道難成。佛在《楞嚴經》裡講得很明白:“淫心不除,塵不可出”,“若不斷淫,修禪定者,如蒸砂石,欲成其飯,經百千劫,只名熱砂。何以故?此非飯本,砂石成故。”淫心,是六道輪迴的根本原因之一,淫心不除,聖道就不能成就,依然在六道中輪迴。修淨土法門的人如果淫心熾盛,臨終時怕是阿彌陀佛來了也看不見,又跟著化做美女的索命鬼去投胎了。

  二、戒邪淫的體會

  1、讀書明理。多讀佛教經論,從佛經和歷代大德著作中明白邪淫的危害,掌握戒除邪淫的方法。如《安士全書》的“慾海回狂”篇,《楞嚴經》的“四種決定清淨明誨”等。佛法是正知正見,戒邪淫一定要依靠佛法,治根治本且快速。在我未真正學佛之前的四十多年中,雖然也極力戒淫,但效果差,見效慢,反復多。

  2、孝養父母。記得前不久論壇中有位師兄發貼中有說到,不孝父母的人,對父母不恭敬的人,鬼神會讓他淫欲纏身,髓枯血亡而死。這個我非常認同,我有切身體會。十多年前,我跟父親吵了嘴,說了很傷父親的話,摔了父親的收音機,對父親傷害很大。好在事後我及時懺悔,深深自責,盡量彌補,才未造成大的惡果。但是果報也很厲害而且快速。當年也不知怎麼回事,淫心非常熾盛,夫妻間滿足不了,還要手淫,很快頭髮就白了,而且早洩,形成惡性循環。

  3、多行布施。雖說我接觸佛教也十多年了,但真正學佛也只有一年的時間。因為我認識到我的業障很重,修學佛法障礙重重,一旦真學佛,各種毛病都來了,想戒戒不了,念佛心不靜,我就決定先重點修布施。在這一年中我大做布施功德:放生、助印佛經、資助善網建設、在網絡上傳播善法等。一年來把我能支配的一萬元錢都布施出去了,還有自己的身布施(腦力、體力勞動),修學狀況得到較大改善。前幾年在“淨土專頁”上就知道有個戒邪淫網站,但一直就沒想到要去看看,這也是福報不夠啊。今年八月有天上網,看到戒邪淫網站的連接,就很想去看看,看了後就又下決心戒淫,果然效果很好。因此,這一段時間中除了繼續做布施外,就是專修戒淫,效果與以往完全不同,非常好。以前可以說只有身戒,心淫還很重,所以過一段時間身體好了,就會大爆發。這次是在降服其心,從根本上下手。

  順便說一下,從心上下手才是正道。以前我知道自己病痛多、身體不好,是因為過早過頻手淫造成的,就想著要節制淫欲把身體搞好,但總也做不到,最多節制二十天,之後就又不可收拾。有一年(父親去世的第二年)我想盡孝,把母親接到我家一起住,但我老婆不樂意。為這件事,搞得夫妻間關係很不好,大約近二個月的時間沒有同房。當時我連心淫也沒有了,因為沒有淫的對象,這樣才做到了真正的不漏精。如果還有心淫、有幻想,就會漏精。那段時間我的身體真的非常好,兩種最嚴重的病也不發作了,精力充沛。可是好景不長,幾個月後,隨著夫妻關係的改善,恢復了正常的夫妻生活,身體又退回原狀。

  以上是我四十多年人生的真實體會。試想如果在我十多歲的時候,就有人用佛教的正法教育我,就不至於走那麼多的彎路,人生就不至於這麼痛苦。但是這個五濁惡世就是這樣,佛教正法被說成迷信,邪魔外道大行其道。所以眾生要覺悟啊!同修們要努力呀!堅決斷除殺、盜、淫、妄、酒六道輪迴的根本習氣,一心念佛,舍報後往生阿彌陀佛的西方淨土,在那裡繼續修行,圓成佛果,普度無量無邊罪苦眾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