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淫後的“好感”

2019/08/17 12:48:23 網誌分類: 戒邪淫書《讓生命恢復純淨》
17 Aug

戒淫後的“好感”

  戒除手淫快一個月了,期間有幾次危險的舉動,幸好用了不淨觀的方法,克制住了。在將近一個月中,感覺是非常好的,儘管也有許多不如意的事(因為吃肉、妄語、綺語、嗔恨心重等等的原因),但我戒淫後所得到的利益是巨大的。體會如下:

  1、與家人的爭吵幾乎沒有了。以前因手淫後心底不安、煩躁而與家人吵架使我痛苦不已的情況幾乎沒有了。

  2、身體很好,儘管有幾次肚子痛,可是沒有持續太長時間,不像以前手淫後瘋狂的拉肚子。

  3、小孩生病後,不像從前嚴重到住院,而是吃藥可以搞定,心情自然輕鬆許多。

  4、以前熬夜是件痛苦的事,現在偶爾熬夜也不會造成腰酸背痛的後果。
  5、以前走在街上,時間長了就汗流浹背的情況也改善了。現在即使走得很快、很久也不會汗流浹背,反而很舒服。

  6、以前去理髮的時候,坐一會就滿臉是汗的情況也沒有了。

  7、用錢方面也節省了許多,儘管才戒淫一個月不到,可是手裡面常有富餘,不像以前到處借錢。

  8、和別人交往的信心增加了許多。以前和別人交往,怕這怕那,不像個男人,現在感覺男子漢氣概在增強。

  9、智慧在增長。以前和別人進行學術辯論時經常敗下陣來,現在托戒淫和放生的福因,辯論時考慮的知識更系統、更廣闊、更有條理。

  好處太多了……!

所以有手淫的朋友一定要戒除手淫,在戒除手淫的同時,勸大家還要在此期間廣修各種善緣,儘管戒除邪淫是個困難的過程,但我認為其他行為有時也是手淫或邪淫的助緣,比如:

  1、飲酒,人在喪失理智的同時,會喚起邪淫惡魔的侵入。

  2、吃肉,尤其是新鮮的動物血肉,因為動物死亡後其“神識”(靈魂)還未完全離開身體,你吃的過程是在咀嚼它的靈魂,它會更加地憎恨你。你可以想像一下,你的身體中有動物的靈魂,你的思維絕對不會純淨,它也許會敵意地增強你的淫心,然後當你邪淫後惡鬼到來時,它會興奮地跳動不已(這裡是我個人對吃肉的理解,不當之處請大家以智慧之心思考一下)。

  3、妄語,就是胡說八道,欺騙別人。人往往會在說完假話後感到心情不平靜,人的清淨心已經有了障礙。這時如果看到美女之類,會因為知見的障礙,無法判斷手淫的後果,無法預料到手淫的嚴重後果,結果一味圖手淫的快活,然後等手淫射精後,會立刻後悔。

  4、綺語,就是花言巧語、低級趣味和發牢騷的話。人說了綺語後,同樣會感到身體或心情上有一種釋放後的快感(我個人認為這和手淫過程中的邪念快感有相同的地方)。這種快感,在作為物質的身體中是一種熱量的增加(就是首先耳根發熱、接著臉發熱、最後身體發熱),而發熱又會產生身體的燥動不安,當然你手淫的部位也會發熱了。所以,在這樣的情況下,當你再看見美女時,你不能夠把這個熱量立刻變得清涼。綺語,會成為產生淫念的助緣,而導致手淫。

  5、兩舌,就是挑撥離間的話,比如背後說別人的壞話、議論他人的不是之處,這樣的行為也是會造成身體發熱的。

  可以說在這裡面最難克服的是牢騷話和兩舌,因為人的貪念和生活中的差別現象,人就會牢騷滿腹及背後議論他人。當然你牢騷滿腹的話,你就等著說話痛快後的耳根發熱,頭腦發熱,身體發熱,逛街時再有一個美女或多個美女的助緣,再不手淫都難。

  戒除邪淫,不僅僅是戒除美女的誘惑、手淫動作習慣的束縛,更重要的是還要戒除其他助緣,也就是說,要想真正戒除邪淫的話,應該是十惡不為。十惡,分為身、口、意三種。什麼是十惡呢?就是:

  思維方面(意三):貪婪佔有的心思、嗔恨別人的念頭、各種錯誤觀點的堅持(如人死如燈滅等)。簡單而言,就是貪、嗔、痴的念頭。

  語言方面(口四):惡口(髒話、流言蜚語)、妄語、綺語、兩舌。

  行為方面(身三):殺生、偷盜、邪淫(包括手淫)。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