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称 通用电气被曝财务造假

2019/08/17 22:22:33 網誌分類: 欺詐 貪腐
17 Aug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称 通用电气被曝财务造假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8月17日 12:06

请点此安装最新Flash

       央视网消息:据英国广播公司15号报道,曾揭露麦道夫“庞氏骗局”的美国会计专家哈里·马科波洛斯近日发布报告,指控美国通用电气公司“进行了长达数十年的会计舞弊”,导致向监管机构提交的财务数据不准确。

1

       在这份长达175页的报告中,马科波洛斯表示,他通过七个月的调查,发现通用电气存在超过三百多亿美元的财务造假问题,这相当于该公司总市值的40%。

       同时,他还发现,通用电气隐瞒财务问题的做法可以追溯到1995年。而他认为,被他发现的还只是通用电气财务问题的冰山一角。
 
       事实上,他认为通用电气涉及的财务问题规模超过两起美国著名的财务造假丑闻,也就是美国前能源巨头安然公司和前电信巨头世界通信公司的总和。

       受此影响,通用电气股价15号开盘便大跌,盘中一度跌超15%,最终收跌11.3%,创11年单日最大跌幅。

       通用电气:报告漏洞百出指控不实

       对于这份报告,通用电气也立即进行了针锋相对的回击,称马科波洛斯指控虚假,调查报告漏洞百出。通用电气公司首席执行官拉里·卡尔普还在股价暴跌之后买入了价值约2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408万元)的公司股票,以自证清白。

       通用电气1892年创建,业务曾经遍及医疗、航空、能源等多个领域,曾经是全球市值最高的企业,但近年来在多个关键的市场遇挫。2018年公司“重启”后,集团将业务核心聚焦到航空、医疗和电力等领域。

http://news.cctv.com/2019/08/17/ARTIcQ3Wuz4mnoIDspLlZi35190817.shtml?spm=C94212.PGUtoMJPdGlc.S47626.8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