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沒有被釘死在十字架上 (2)

2019/08/18 15:36:07 網誌分類: 耶穌在印度
18 Aug

耶穌沒有被釘死在十字架上 (2)

耶穌被釘死後,至少在十字架上吊了3小時。由此可以得出某種在今天來說無疑可以解釋的結論。根據死亡學的較新認識,人死後,肌肉本身大約在30分鐘後開始僵化,並且根據周圍環境的溫度不同,在3-6小時之內完全僵化。如果溫度升高,僵化加快。各種複雜的生物化學過程造成死亡僵化:主要原因是腺甙三磷酸(Adenosintriphosphat)……反射在心臟停止跳動後下降。屍體僵化後的姿勢正是人正在死去時所取的姿勢。如果屍體完全僵化,再經過4至7天,有可能再次改變姿勢。

動物試驗表明,動物被毒死幾秒鐘後就出現真性僵化:斷氣後很快完全僵化。
耶穌被釘上十字架失去知覺後,他的身體就由直立姿勢變成向下垂,雙腿的膝關節極度彎曲,因為身體的整個重量靠被釘子固定在十字架上的手支撐著。頭朝前下垂,下巴貼在胸前。身體處於這種姿勢吊3-4小時,一定會僵化。但是如果較仔細地觀察墳布上顯現的身體背部圖像,就會立即發現,不僅僅是背部和頭部,而且“屍體”的大腿和小腿也筆直地貼在鋪開的墳布上,雙臂也同樣處於這種姿勢。

似乎雙臂也開始恢復被釘上十字架的姿勢。一些墳布研究人員提出不同的看法,雙臂的手關節也許是被綁著的。如果確實是這樣,手掌的流血會被蓋住。但是在墳布上可以明顯地看到血跡。羅馬墳布研究中心的成員蒙西格諾爾·奎利奧·里奇解答這個問題時說,墳布被帶子緊緊地捆在僵化捲曲的屍體上。這個解釋是徹頭徹尾的無稽之談:圖像表明屍體躺在平整鋪開的墳布上,然後將墳布的另一半折過來蓋在屍體上,否則,墳布上顯現的圖像就會呈現明顯的橫向歪扭。

耶穌處在這個姿勢時由墳布覆蓋著.額頭和手腕處於最高的位置。雙腿平放在地上。

顯然沒有出現屍體僵化。僅以這一事實就足以證明,耶穌可能在被人從十字架上取下來時還沒有死。此外,墳布上顯現的幾滴血跡是很好的證明。

人們可以清楚地辨認出兩種不同的血流走向:一種是身體被釘上十字架時流到十字架上的已經乾了的血,另一種是屍體平放時剛從體內流出來的鮮血!

首先,我們看一看頭部的血流方向。耶穌為了嘲笑而戴在頭上的滿佈著細如針刺的“荊冠”在薄薄的頭部皮膚上扎了許多很深的小眼。“ 荊冠 ”戴在頭上時,刺把直徑為1---2厘米的小傷口較好地封住了。從刺周圍流出來的微量的血馬上凝固結痂,就像我們在小傷口上所見到的那樣。從墳布上可以明顯地看出,後腦頭顱骨部位有無數處從各個方面流過來的血的凝結點。無疑,這些血是屍體放到墳布上之前,荊冠被取下之後流到墳布上的。在很薄的頭部皮膚裡只有很細的血管。這些血管是通過尚未受到破壞的血液循環供血的。心臟停止跳動後,血就從皮下的毛細管(血液循環是在空氣隔絕的情況下進行的) 往外流。毛細管沒有血之後,從這樣小的傷口裡再也流不出血來了,因為很快就出現了內淤血。

如果看墳布正面上的耶穌頭像,立刻就發現額頭上的血跡呈旁向“3”字形。這個奇怪的形狀只能當頭部處於稍為偏髙的水平姿勢時才會出現。在躺著的身體的後腦下很可能安放了一個枕頭。血緩慢地流出來,一直流到額部皺紋處,有少量的血分散流到兩旁,鮮血繼續外溢,再流向第二道額角皺紋。額部------受傷處同樣是由於荊冠引起的------位於全身的最高位置。

甚至在某些情況下,從一具屍體的大傷口中還有血外流。在額部位置高的情況下,這是不可想像的。這些血只是通過心臟的血液循環才能流出來!

交叉疊放的雙手幾乎跟額頭一樣高。最為顯著的是,墳布上除了乾結的血跡外, 還有鮮血。人們還清楚地看見手腕有3處不同流向的血跡 。只要簡單地測量角度,便可清楚地知道血流痕跡形成的形式。左手壓在右手之上,蓋住釘子傷口,這就是為什麼只計算了顯露在外的左手傷口的原因。一部分血在身體被釘上十字架時流向緊張的下臂肌肉之間的皺紋裡,然後在重力作用下垂直下滴。這些垂直下滴的血幾乎是平行走向。由此可以算出,雙臂與十字架橫木形成大約25度角。兩道血直接從手掌傷口垂直下流,形成大約20度角。這樣,我們便可以得出結論,血流的範圍在受刑的人直吊部位和收縮部位之間。奇怪的是,知名的墳布研究專家根本沒有提到第三道血跡,這的確令人費解。

雖然每個人都可以清楚地看到“第三道血跡” ,但誰也“隻字不提” !為什麼不提,研究人員能容易地作出解釋:第三道血蹟的形狀和流向表明,只有當釘子從傷口中拔出來後才會流血。這樣,傷口重新開始流血,血是從平放著的完全虛弱的身體從十字架上取下來之後,血從釘子傷口呈29度的角度流向不同的方向。

手上向外流的。此外, 還可清楚地看到,第三道血蹟的邊緣遠遠不如第一道血蹟的邊緣清晰。這表明,第一道血跡和第二道血跡已經乾了, 並且又被墳布中的沉香“軟化”了,而第三道血蹟的邊緣有鮮血。這些由血漿形成的邊緣只是通過鮮血中現有的纖維素起作用形成的。最先乾結的血沒有血漿邊緣,但卻顯示出明顯的輪廓。是否可能從屍體中流出來不再含有活躍的纖維素的血呢?從一開始,這種可能性就被排除了,因為手處於軀體之上,處在這種狀態時,血還是可能通過血液循環流出來。

第一、第二道血跡已經乾結(有清楚的輪廓) ,由於被釘在十字架上而引起流血。第三道血跡正好相反,是身體平躺時出現的。

墳布上的人體圖像的右臂顯得比左臂長一點。圖像正面這一小小的變形表明墳布並不像木板一樣蓋在身體上,一定有一點高低不平。正因為這樣,就有可能把《約翰福音》記載的由士兵刺傷的身休側面部位也印在墳布上: “……但有一個士兵用槍扎了他的肋旁一下,有血和水流出。 ” (《約翰福音》 19, 34)首先在這句話中使人感到希臘原文中所使用的士兵用槍 “扎”的動詞在拉丁文聖經中翻譯錯誤。因為動詞"v66беǐy"的意思只是“輕輕地刮一下”, “捅一下”或者“刺一下皮膚",而不是“ 使勁扎” ,更談不上“扎進”去很深” 。從身體側部長4.5厘米的傷口可看出它形成的原因。羅馬士兵那時使用的長矛主要是所謂“hasta ”或者“ pilum ” ,其刀的部外有25-40厘米長,刀柄前部寬 。顯而易見,用這種匕首般的刀確實能刺出一個刀口,檢驗受刑者是否還有反應。這是官方驗屍時用的方法。這也許是《四福音書》中提到的行刑隊長親自執行這一任務。假如行刑隊要扎死耶穌,那麼一個有經驗的士兵的確不會從身體的右側(朝左側的心臟)刺過去,而是從正面瞄準心臟刺進去。

對於只是在《約翰福音》中提到“水”從體內流出的說法,聖經註疏學家找到了大量的解釋, 他們說, 所謂“水” 可能是指血液分解時產生的血清, 最快在死亡出現6小時後便開始分解。

根據另一種說法,所謂“水”可能是指肺腔裡滲出的積液。這也不大可能,因為在打開胸腔時,肺組織暫時收縮,而形成真空,不會使積液外滲。

又據一種說法, 所謂“水” ,可能是指心包積液,從理論上講, 刀子扎進心臟後(通過再拔出時,傷口再封閉),積液順著傷口造成的通路外滲。

此外, 後兩種推測還有一個前提,就是耶穌在受刑前,一定有重病在身,因為這樣才可以解釋“積液,的產生。

"血和水”的提法不過是用以強調事件過程的一種說法而已。如果有人“滲出血和水” ,也不真是從毛細孔裡滲出血,很可能是目擊者對於血往外流所表示的詫異。《約翰福音》的作者在公元二世紀初提到一位陌生的目擊者:“這見證是千真萬確的,他肯定知道自己所說的全是事實,要讓你讀後可以確信。 ” ( 《約翰福音》 19,35)的確,所謂死者身體有側部有多大面積的傷口在出血,也是不可信的。墳布上的血跡很明顯.傷口裡流出來的血在屍體下葬時大量流向背部和臂部之間,沾在墳布上。

流血最多的部位是在雙腳被釘子釘的傷口處。人們可以清楚地辨認出來,血從傷口流向腳跟淤積起來,因為鮮血不停地流到那裡。從血流量來看,流向偏右,血流到17厘米遠的部位,便不再向前流,因為血滴入墳布的一處折皺,再繼續向右流。在這種情況下,血不可能從一具數小時的屍體內流出。心功能和血液循環只在幾乎停止呼吸的情況下才仍然完全正常。

血流的精確示意圖不再使人懷疑,這些血是在下葬後立即流到墳布上的。由於墳布浸透了膠狀的沉香,所以血不可能被墳布吸收,而是存留在墳布表面上。血液在繼續凝固的過程中變稠,成為塊狀血漿。

如果人們在玻璃片上滴一滴血,便可以很容易地觀察到這個過程。血球被血清一樣的液體圍著,象被一個光環圍著一樣,而乾結在身體上的血跡就不是這樣。

當這些血跡與浸透沉香的墳布接觸後又變軟了。這些血跡------首先是在紫外線,伍德黑光,透射光和電離照片上------沒有顯示血漿邊緣, 因為纖維素邊緣上的纖維素組成了一道擋墻。

從腳部的血斑而以清楚地看出,身體從十字架上取下來之後,血從各個方向流向墳布。

這裡所列舉的證明早巳見於大量關於都靈墳布的科學出版物。我僅僅是從那些經過80多年的研究而得出的結果中得出新的結論。這個結論可能首先使人感到有點陌生。但是,對於結論的各個部分,可以首先通過有關復活的問題作出符合邏輯的解釋。今天,對醫生來說,鑑定臨床屍體也並不是完全沒有問題。吸入麻醉藥劑可以導致人完全失去知覺,可以使醫生診斷錯誤。廣泛流行的鑑定屍體的辦法是在腳根部位或者在動脈處切一小口:如果血管的血外流,則血液循環尚正常。屍體是不流血的!

耶穌共有28處傷。他被人從十字架上取下後,這些傷口還在流血。這就可以肯定,當耶穌被放進墳墓時,他可能還沒有死。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