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英之見:炒輪換來一肚氣 (16 Apr 2008)

2008/04/16 09:40:53 網誌分類: 經濟
16 Apr

轉載

甚少炒輪,結果一出手,又一次換來一肚氣,實在不明白香港散戶如此熱愛窩輪。以大家的執著,期權市場要起革命非常困難,只會繼續遇上不公平對待。

昨日財政部發佈公告,表示中石化(386)這個季度的進口環節增值稅,會先徵後返,對於中石化應該利好。消息公佈後未有即時反應,由於估計於短時間內應該會上升,炒超級短線,便不宜犯本炒正股,以窩輪出擊有槓桿效應,又慳經紀佣及印花稅。

遊戲規則極不公平

激氣之處,當然是引伸波幅高速下跌,當正股發力後,窩輪是有寸進,但完全跟不上理論升幅,更離譜的是,當自己覺得正股已逼近阻力,縱使無奈,也得接受莊家的開價,何況引伸波幅下跌,是整個市場出現的情況,只得怪自己欠運而已,但在用腳投票,悉數沽清之後不夠兩分鐘,窩輪價格居然立即飛升5%,其間正股根本沒有波動,極明顯被人家睇住食。

 

可能自己買貨的數量,佔街貨量不算少,才遭暗算。不過在認購證出街之後,發行商理論上已在正股市場買貨對沖,賺少少不怪他,卻沒有理由大幅降低客戶的派彩。今次的感覺,比在馬會遇上大戶臨開閘狂落飛打劫還要差,冒了風險,得到的回報卻大打折扣,這樣的話,長賭一定死,遊戲極度不公平,今次免費奉上幾萬元無風險利潤給這間發行商,心理極度不平衡。

應變措施,當然是將這家發行商列入黑名單,永不錄用,另外還要找一家超平佣經紀,以後用炒孖展形式出擊就算,起碼風險和回報成比例。今次的遭遇是派彩不足,其實不算致命,但以這種算死草的行為,萬一不幸大市勁跌,恐怕逃生無門,要斬一半貨都有難度,輸就應該會輸凸,所以炒孖展成本是貴,卻安全得多,香港散戶敬請起革命,一齊多一點光顧期權市場。

電郵:alex@amplecap.com
作者黃國英為證監會持牌人士

 

5 Sure Win Tactics of Trading Warrants

http://getjetso.com/forum/thread-223422-1-56.html

http://www.racepattern.com/Discuz/viewthread.php?tid=19788

 

 

最新回應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13/03/24

以房地產來說,好多租約都帶有陷阱,最好還是著眼於周遭同類型物業的最近及歷史成交價,以作參考。

至於股票,我本人都係睇市盈率、市值規模、大股東等等。雖然歷史數據只能作參考而無保證,但總好過相信那些預測數字,預測數字更加是參考性質,更加無保證。

大家小心喇。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13/03/22

十分抱歉,只是回來發文,未有餘空回覆。

{#icono_25}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09/06/17

{#R𨯪.jpg}

今天又是新的一天,我既研究工作都到了尾聲…

 

貼了出大廳,自己都留個 copy:

1、炒股是資源再分配,並不創造財富。

2、開辦股市就是為了賺錢,不給你一點甜頭你不會進來,更不用說掏錢。

3、中國股市沒有做空機制,往下做只不過是為了將來往上拉。

4、主力有遠大目標,顯得大智若愚。散戶有小聰明,卻是大愚若智。

5、人性有恐懼和貪婪,主力專找這兩死穴攻擊。散戶卻不承認自身有此毛病。

6、趨勢理論其實非常重要,其時我們大部分時間都在等待,下跌途中空倉等待,上漲途中滿倉等待,只有轉勢那一刻才動手買賣。均線可以幫我們判斷趨勢,但如果你不懂或不信它,誰也救不了你。

7、主力可以用日K線騙你,但它無法用月K線騙你,因為拆借資金玩不起時間,利息成本太高。

8、主力當然知道軟件的威力,所以它會在底部或頂部區間上下震蕩,使忠實反映情況的軟件發出前後矛盾的信號,你拋開軟件正中主力下懷。沒了K線圖就等於被廢去雙眼,你還想幹啥?等你悟出月K線的奧秘,你就會愛上軟件。

9、物極必反的原理非常適合炒股。如果你悟出它的真締,你就不會再幹出追高殺低的蠢事。至少你不會再衝動。KDJ/BOLLING都是很好的防衝動指標。

10、週密計劃是主力成功的關鍵所在。介入價位,密集成交區,籌碼分佈,指標高低,時間跨度,題裁配合,意外狀況,止損/止盈點……現在明白主力為什麼會賺你的錢了吧?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09/06/17

自古以來,人類就好迷信。

唔係淨係中國人迷信,全世界都係,我都係。

邊鬼個咁「有心」啊,特登刪左幾十年前既留言,人地個風水局都攪,呵呵呵。

呢度個制度真係,唉。o的人都好咩姐。

日出日落何時有改變,向天仰望,大笑三聲至得了,哈哈哈。

{#icon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