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子強
蔡子強
蔡子強

誠哥始終是誠哥

2019/08/19 04:12:24 網誌分類: 生活
19 Aug
          中央一聲令下,要「香港社會各界人士旗幟鮮明地反對和抵制暴力」,於是各界紛紛表態,商界也在報章刊登廣告、投稿對暴力予以譴責。上周五,首富李嘉誠終於出手,誠哥始終是誠哥,由他刊登的廣告引來最大的迴響,廣告不但文字秀麗、文句工整、引經據典,網民更議論紛紛,討論當中是否有弦外之音,例如包含「藏尾詩」,但這個只有誠哥自己才知道。

          當然大家明白這些都是由誠哥的文膽所寫,但起碼,第一,誠哥肯花錢請文膽,且是請很好的文膽。第二,誠哥識貨,識得欣賞好的文字,世上不知幾多好文字,最後都是斷送在見識淺薄的上司和財大氣粗的老闆手上,被刪減得體無完膚,特區政府高層尤甚。

          還有第三,誠哥肯花錢登廣告,投稿唔使錢,登頭版全版廣告則要花很多錢,這次我估花了他數百萬元廣告費。但廣告的好處是,可以更加含蓄和感性,它不像寫文章般長篇大論、條理分明、結論鮮明,反而是留有餘地,像國畫的留白,讓人有更多思考的空間。像誠哥所登的廣告,主題當然是反暴力,但事後還引來很多解讀,探討是否有弦外之音,所產生的迴響,非其他商人可及。

          所以,誠哥不但是香港最有國際視野、並在國際層面也能取得巨大成功的一個商人;他也是最有文化底蘊和修養的一個商人;最後,他也是在金錢上豪爽的一個商人,這些也是他與一些本地超級富豪的分野。無論你喜不喜歡他,對這些都不能予以否認。

        蔡子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