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番失運

2019/08/19 16:58:20 網誌分類: 過客論股
19 Aug

  分析正確,卻連番失運,真是令人洩氣。

  上周三晚杜指大跌800點,由於第二天港股並沒有跟隨美股大跌,打了我一個措手不及,為了捕捉上周五的反彈市,惟有被逼以0.022元補回3萬股騰訊(700)牛證67291。

  詎料恆指上周五雖然繼續反彈,騰訊還是繼續下跌,竟然跌至326.4元收市,由於67291距離被回收只剩下1.2元,惟有考慮以0.015元止蝕,以防在競價時段意外被「殺」。幸虧朋友去了廣州,在接收訊息上有所延誤,結果止蝕不成,反而讓我今天早上以0.03元賣掉,扣除手續費之後反而有10元微利,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最不幸的是上周五上午手上的資金不足以0.045元買入2萬股恆指牛證53253,而且當時因為朋友身在廣州而聯繫不上,眼睜睜地看著53253的股價升上0.064元收市,今天早上其股價更曾高見0.113元,升幅高達1.5倍,我只能對朋友說我們真是沒運。

  眼見早上恆指抽升了三百餘點,我很自然地反手買恆指的熊證,由於信心不足,只以0.035元買了2萬股26250回收價的53117,豈料買入之後恆指繼續挾升,我見勢頭不對,立即吩咐朋友於0.02元止蝕,幸虧我果斷,若是不止蝕的話,午後恆指曾經高見26356,那麼,53117就要完全輸光了。

  「看!就算輸我也輸得很果斷,決不姑息自己,炒股就是這樣,下手之後一發現不對勁就必須果斷地止蝕,否則隨時『愛自己反而是害自己』,現在妳看見了嗎?我是堅決依計劃行事,決不會臨時變卦的。」我只能如此安慰朋友:「這回我們是輸在一點點運氣及昂貴的手續費,必要時我再加碼,總有反敗為勝的機會的。」

  經過今天的買賣,我們手上的資金只剩下了1,020元。

回應 (4)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19/08/19 20:37:45 回覆
@萬大有商量...

其實,說穿了也沒有什麼秘密,升得太多就預咗要跌,跌得太多就預咗要反彈,個股與大市都是一樣,我只是這樣操作而已。

例如港交所三天升了25.3元,我就開始留意,等候時機買其出現回吐而下跌了。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9/08/19 19:53:49 回覆

股市好難睇 ,尤其是喺香港 。

不知道 修例事件 影響有多深遠, 也不知道特朗普幾時發癲,中國反制 是否真的兩敗俱傷。中國對深圳和香港的政策, 樣樣都難以預料,你玩得好好了。

易明
易明 2019/08/19 18:30:02 回覆
@萬大有商量...

頻頻失運,連我自己也有點洩氣。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9/08/19 17:20:23 回覆

政治市,不容易。 {#icono0_45}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5

幾年前我老公割了腳上一粒大大的瘡,因為割口太深,加上老公沒有護理,導致傷口一直不能痊癒,後來淘了一支膏,他每天也塗,過了兩個月,傷口終於沒有了。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