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2019/08/20 04:12:35 網誌分類: 生活
20 Aug
            我們這些出差旅人,每趟出門歸來,其實都要感恩,畢竟能夠順利出門,完成旅程,平平安安到家,就是一種福氣。

          好像早前的一趟日本之旅,去程時遇上機場集會及雙颱風襲日的影響,幸好最終都能順利啟航。抵達日本後,一面要抵受着每天攝氏約三十六度的炎夏高溫「招呼」,又要擔心颱風會否轉向,因為我這趟旅程以關東地區為主,而那個襲日的超強颱風便吹向關西及山陰地區一帶,雖然在電視上不斷看見狂風暴雨的影像,但我遊歷的地區卻依然大肆放晴,縱使偶有下雨,也是「快來快去」,教我「未雨綢繆」在車站取來的「善良之傘」幾乎全無用武之地,只有在回程時把它放回原位。

          這趟旅程中最奇妙的,還是伴着我工作的手提電腦。飛抵日本前,手提電腦的開關摺疊面其實一直都有點問題,幸好每次都能順利打開及完成工作,而當我在橫濱的商場內完成這趟旅途上最重要的一篇稿件及透過網絡送走後,卻發現手提電腦已不能摺疊關好,後來幾經折騰終於處理妥當,不過返抵東京後便發現手提電腦已沒法如常打開,可幸好餘下的工作不論是修改文章、撰寫短稿或是回覆電郵,甚至是傳送相片等等,都可透過手機處理,雖然過程比較繁複及費時,效率難免大大降低,不過基本上仍不會對要處理的文書工作構成大太影響,已是不幸中的大幸及非常值得感恩的事情。

        (lamyatjp@hotmail.com)

        林逸

        
回應 (1)
我要發表
抗日義士
抗日義士 2019/08/20 15:47:04 回覆

真係唔明,天大地大,點解你偏要去日本呢個邪惡賊島?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