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邊人的鼻鼾令您困擾嗎?

2019/08/20 11:25:30 網誌分類: 健康
20 Aug

最近英國一項研究發現,女性伴侶平均每晚少睡3小時。

 

研究由一家英國寢具公司進行,研究了約二千名伴侶的睡眠情況。結果發現,有三份一女士每晚都會被不同原因打擾而中斷睡眠而起床;同一項調查表示,睡眠時受打擾的男士比例只有五份一。

 

研究中表示有失眠情況的女士指出,失眠成因主要為:經痛,照顧小孩,而最影響他們的一點是另一半的扯鼻鼾。每晚睡少了3小時,如此一來每年就是少睡了1095小時,也就是每年46天的睡眠時間。

 

睡眠不足帶出的問題就是影響日常生活:食慾不振,情緒低落,反應遲緩,疲倦鬱結,高血壓及其他疾病都是常見的。

 

扯鼻鼾患者有機會患上睡眠窒息症,但這只是睡眠窒息症的其中一項表徵,要再視有否其他徵狀再作診斷,最為準確的方法,就是進行睡眠測試。

 

如果懷疑患上睡眠窒息症,可先向醫生求醫查詢,並安排進行睡眠測試。睡眠測試一般可以在醫院或家中進行,可分為以下兩種:

 

第一晚睡眠測試 – 多導睡眠圖測試
在身上連接十多種傳感器,睡眠時紀錄多項數據,經分析後,醫生可診斷是否患有睡眠窒息症及其嚴重程度。

 

第二晚睡眠測試 – 氣壓滴定測試
確診睡眠窒息症後,醫生會根據患者情況安排氣壓滴定測試與否,醫生可透過此測試評估正氣壓治療的效果,及處方正氣壓呼吸機的壓力水平。

 

資料來源: Care For You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