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小裝修的大工程

2019/08/21 04:12:19 網誌分類: 生活
21 Aug
          家裏做個小裝修,人不能住了,要搬出去十天。這麼短的日子,家具不用搬,但雜物不可不收。這一收雜物,就不得了了。

          不說別的地方,只是一間書房,裏面堆着的書、畫、紙、電腦、攝影器材,平時不覺,但到了要收拾的時候,那才知道物件之多之零碎,簡直無從下手。無從下手也要下手,一樣樣東西慢慢收,弄了半天,腰痠背痛,不過演出一角而已。環顧四周,真是天長地久。最後只好決定,把書房封起來,不搞了!

          小裝修其實也是萬不得已,因為天花開裂,天花開裂後果可大可小,不得坐視不理。於是裝修師傅上門,輕描淡寫說很容易搞,只要剷一剷,髹一髹。聽起來很輕鬆,但也一定知道滿屋揚灰,這就是戰場了。現在就是要在家裏成為戰場之前,把移得動的東西移走,把移不動的東西包成木乃伊,這種功夫,做起來令人頭痛欲裂。平時會笑一些朋友整天掛在嘴邊說甚麼「斷、捨、離」,如今也真想一炮過斷、捨、離,乾脆甚麼都一把扔掉。但是,怎麼可能呢?

          於是,繼續努力,收的收,包的包,封的封,紮的紮。天長地久。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