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快樂胸悶 吐氣趕走壞情緒

2019/08/21 04:12:52 網誌分類: 生活
21 Aug
          最近天氣悶熱,進入夏秋之交燥氣也漸漸上升,加上外在環境的浮躁不安,讓人的情緒經常陷在悶悶不樂的憂鬱狀態裏,甚至有人可能會感到胸悶、心塞、喘不過氣。

          從氣學角度來看,這樣的情形就是氣的不調。當人感到鬱悶時,體內氣的流動就會變差,讓不良情緒更加無法順利排解,形成了中醫說的氣鬱。

          悶悶不樂的情緒憋在心裏久了,就有了氣堵的結果,影響到臟腑活動與機能運作,尤其容易傷肝,造成肝氣鬱滯,導致胸悶,胸脇脹痛,原因就出在體內那股悶氣出不來,因為人體的肝有疏泄功能,負責氣的疏通和宣洩。

          雖然看起來是小毛病,但那些重大疾病,不就是從這些小疾病積累而來的嗎?每個人都該正視身體的發出的信號!除了看醫生外,平日更要懂得自我養生。

          陷入氣鬱煩悶時,氣功非常好的改善方式,可以幫助調整情緒,使呼吸順暢、全身放鬆,有效消除壓力。比如「吐悶氣」這個小功法,非常適合當你感到焦慮、煩悶時練,是疏通氣血、解放氣鬱的有效方法。幫自己順順氣,不要讓壞情緒堵在身體裏,帶壞了身體。

        (氣學管理專家)

        白雁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