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戰且走

2019/08/21 18:03:51 網誌分類: 過客論股
21 Aug

  前天,在買入的指數熊證53117止了蝕不久被「打靶」之後,我曾經於0.025元繼續掛買指數熊證52510,後來眼見杜指期貨又漲兩百多點,於是取消買盤,準備昨天早上趁港股跟隨高開再繼續買指數熊證。

  豈料前晚杜指雖然升了249點,港股並沒有跟隨高開,反而於低開之後一度下跌142點,而52510則曾經高見0.05元,若是前天堅持不取消買入盤的話,昨天有機會賺1倍。

  「前天我們於0.025元取消買入52510,昨天其股價就曾經高見0.05元,今天我們於0.022元買到了指數熊52613,且看這回又如何了?」今天早上,我繼續買指數熊證。

  我們買入之後,52613曾經高見0.028元,我跟朋友說:「如果是正常的炒作,決不會只買4萬股那麼少,要是買40萬股的話,已經可賺2,400元,今天可以收工了。可惜我們只買了4萬股,由於手續費貴的關係,無法獲利。」

  下午恆指一度挾高至26318,由於52316的回收價是26378,只剩下60點水位,我只好於0.015元先行止蝕。

  「這隻指數熊只有不足百點的水位,不適宜持貨過夜,我們必須先行止蝕,以防在競價時段無辜被『打靶』,寧願明天再來。」我向朋友解釋:「由於美國已經把香港問題與貿易談判掛了鉤,相信與中國的貿易談判不會有什麼大進展,美股一好轉,特朗普又不知道會怎樣出招威脅中國了,加上有人又搞831遊行,遊行的終點居然是中聯辦,肯定又想搞事,所以,未來幾天還是趁高繼續買熊證較為划算。」

  「取消盤的就大升,買到的卻要輸錢,這還不是輸運氣嗎?」我只能對朋友嘆著氣說。

  結果,今天我們又輸了280元,手續費卻不見了230元,資金只剩下510元,看來我又要再注資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

易明
易明 2024/04/24
@花姐...

所以說就算想從簡也不容易呢!因涉及兩家人的意見也。

易明
易明 2024/04/24
@花姐...

有朋友於2008年以98元買入匯控持有至今仍未翻身(未計收息),期間我曾於八十多元幫她加碼炒波幅,結果匯控由八十多元跌至六十多元兩手貨炒上落仍然賺了兩萬多元,可惜後來朋友突然又改變主意改為長揸,只能停止炒波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