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屈服于美国的威胁?希腊:不会对伊朗油轮予以协助

2019/08/21 22:22:23 網誌分類: 強盜行為
21 Aug

屈服于美国的威胁?希腊:不会对伊朗油轮予以协助

2019-08-21 18:02:02    来源:海外网

摘要:在收到美国周二(20日)发出的 “不准协助伊朗油轮” 警告后,希腊当局于次日表态称,不会对其予以协助。

驶离直布罗陀的“阿德里安·达里亚一号”。(图:presstv).jpg

驶离直布罗陀的“阿德里安·达里亚一号”。(图:presstv)

       海外网8月21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当地时间21日,针对伊朗油轮 “阿德里安·达里亚一号” 将通过希腊重返叙利亚一事,希腊副外长卡拉夫里塔表态称,希腊当局不会对其予以协助。

       据报道,航运数据显示,这艘油轮正开往希腊南部伯罗奔尼梭南岸港口卡拉马塔,预计26日抵达。但希腊航运部方面表示,还未正式收到该油轮将抵达卡拉马塔的请求,正密切关注。

       就在此前一天(20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发表声明称:“任何接触它的人,任何支持它的人,任何允许船只停靠的人都有受到美国制裁的风险。” 此外,美国务院此前还警告说,任何协助伊朗油轮 “阿德里安·达里亚一号” 重返叙利亚的努力,都可能被视作是为恐怖组织提供物质支持。

       雅典通讯社引述希腊外交消息人士的话说,“美国在这个特定问题的立场众所周知,不仅已传达给希腊,也传达给地中海其他国家与港口。” 有媒体评论称,如何处理这艘油轮,将是希腊当局面临的重大外交政策考验。

1076562182.jpg

“格蕾丝一号”(图源:路透社)

       7月4日,英国海外领地直布罗陀在英国海军协助下扣押悬挂巴拿马旗的 “格蕾丝一号” (即 “阿德里安·达里亚” 一号),指认它违反欧洲联盟制裁、向叙利亚运送原油。伊朗对此表示否认,并斥责英国此举为 “海盗行为”。随后,伊朗革命卫队7月19日在霍尔木兹海峡扣押了悬挂英国国旗的 “史丹纳帝国” 号油轮,指控该油轮违反海事规定。

       本月15日,直布罗陀当局决定释放伊朗油轮,并允许该油轮通过希腊重返叙利亚。美国哥伦比亚特区联邦地区法院16日发出传票,要求扣押 “格蕾丝一号”。直布罗陀当局18日表示,在欧盟法律的管辖下,无法配合美国的要求。同日,“格蕾丝一号” 获释并进入国际海域,驶向希腊方向。

       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周一(19日)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发表讲话时谴责美国 “出于政治动机”,试图阻止直布罗陀当局释放伊朗油轮,同时警告美国不要再采取新措施,来阻止该油轮的航行。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穆萨维表示,伊朗警告美国不要在公海劫持这艘油轮。穆萨维说,美国提出在国际水域缉获伊朗油轮的任何其他请求,都将对海上安全构成威胁。穆萨维还宣布,伊朗通过瑞士驻德黑兰大使馆警告美国人不要犯这么大的错误,“因为会有严重后果”。(海外网 张振)

责编:张振、姚凯红

http://news.haiwainet.cn/n/2019/0821/c3541093-31615128.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