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脸书”上还卖枪?其交易平台被曝二手枪交易热络

2019/08/21 22:33:25 網誌分類: 帝國
21 Aug

“脸书”上还卖枪?其交易平台被曝二手枪交易热络

2019年08月21日 1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枪击案频发激发管制枪械的呼声,但社交网站 “脸书” 的 “市场” (Marketplace) 平台,却成为美国民间私下交易 “二手枪” 的热门渠道。

  据报道,“脸书” 有禁止交易项目的规定,枪械就是禁止项目。但 “脸书” 用户以出售 “枪械盒子” 的名义,透过私信,照样达成真枪实弹的交易。例如,北卡州林肯顿最近刊出价值950美元的 “枪械盒子” 要卖,但同型盒子只卖30美元,有美媒透过私信,得知这个 “机械盒子” 实为AR-15半自动步枪。

  卖主还秀出枪支、670发子弹、6个弹夹,以及原本在 “脸书” 平台刊载的 “枪械盒子” 的图片,给有意的买方看;卖主说,他刊出 “机械盒子” 2小时内,就有30多人询问详细内容。

  “脸书” 一位女发言人说,任何危险物品上 “市” 交易,一被发现一定立即移除,“脸书” 也会对卖主 “立即采取行动”,但具体行动她并未透露,也不评论借卖 “机械盒子” 实际卖枪的案例。

  她强调,在 “脸书” 平台卖枪明显违反 “脸书” 政策,在市场平台交易的人必须遵守当地法律,“ ‘脸书’ 运用人力和机器学习技术审查在平台上交易的内容。” 报道称,“脸书” 知道,执行该政策 “绝不可能完美”,“我们永远会随时设法改进政策及执行方法”。

  近日,得州艾尔帕索市和俄亥俄州戴顿市枪击案夺走了31条性命,并造成数十人轻重伤。民主党国会议员力主加强枪械管制,众议院虽已通过强化购枪者背景查核的法案,却迟迟过不了共和党把关的参议院。

  报道称,造成这两起重大伤亡命案的枪支,是否透过 “脸书” 平台取得,目前不得而知。

  据悉,美国各州有起码的背景查核法规,譬如跨州交易就要透过拥有联邦执照的交易商。因此,想绕过法律的民间买主与卖主,才会转向网络各类平台私底下交易,“脸书” 的 “市场” 平台就在这背景下,逐渐成为枪支买卖的重要平台。

  “脸书” 的 “市场” 本来是供二手货交易的平台,占美国这类网络流量的三分之一。

【编辑:卞磊】

http://www.chinanews.com/gj/2019/08-21/8933063.s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