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智經促改善上市機制引外資 (轉載)

2008/04/16 17:48:36 網誌分類: 經濟
16 Apr

 (星島日報報道)智經研究中心昨日發表關於香港跨境上市集資活動研究報告,指出世界各地主要交易所正積極拓展跨境上市集資業務,若本港現行過於嚴厲的上市規則不作出改變,會削弱本港長遠競爭力,建議審批當局改變政策模式,吸引更多亞洲以外地區企業來港上市,接受更多司法管轄地註冊的公司來港上市,甚至考慮仿效英國設立另類投資市場(AIM)及專業證券市場。

  報告指出,香港於去年為全球第二大跨境上市中心,佔全球跨境上市集資額約三成一,但上市客源卻極為狹窄,在過去五年期間,一百四十八家在港上市集資的海外公司,僅來自中國、台灣、澳門、馬來西亞、印尼、越南及柬埔寨等七個亞洲地區,當中單是內地註冊企業,已佔跨境上市集資金額高達百分之九十九。

  報告又指,在現行上市規則下,香港僅承認極少數認可司法管轄地在港上市資格,包括香港、百慕達、開曼群島、內地、澳洲及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有關限制於海外地區極為罕見,甚至連眾多發展完善市場,如美國、英國及其他獲評為A級的經濟合作及發展組織國家,亦不被列入「合資格司法管地」。

  群策經研行政總裁郭偉律指出,來港上市的大型內地企業漸被規模較小的內地公司取代,目前亞洲以外新興市場包括俄羅斯等地區,當地企業上市需求殷切,但不少企業均選擇在英國等亞洲以外地區上市,若香港不加以爭取,將錯失商機。

  為加強本港作為跨境上市集資活動集中地,中心理事暨研究小組召集人李金鴻建議,本港當局應接受更多司法管轄地註冊的公司來港上市,於上市規則中清楚列明甄選可接受註冊地區的準則,並披露新加入註冊地區所帶來的風險。

  報告又指,現行部分上市規則過於嚴厲,令部分計畫來港上市的企業卻步,創業板亦因其冗長上市程序,令其失去孕育新發展企業的功能,以去年為例,只有兩家公司成功在創業板上市。

  李金鴻強調,中心並非認為審批當局要降低企業上市審批要求,但當局在審批較小型公司的上市申請時,應放棄採用「品質保障」的上市審批模式,讓市場自行衡量投資風險。

  他又指,若當局繼續自視為「品質保證人」,投資者將會過分依賴監管機構以判斷個別企業質素,忽略承擔投資風險的責任;反之,審批當局應加強投資者教育工作,並確保申請企業有充分披露公司資料,確保上市中介機構為所披露的資料全面性及正確性負上責任,才能令本港得以與國際市場接軌。

  中心認為,當局應研究一個可供A、H股同步進行上市審批架構,香港及深交合所進行合作,為具潛力企業發展一個全新上市平台,並研究香港及上海交易所建立戰略聯盟。

  中心又建議,當局應為具增長潛力的較小型企業發展一個全新上市平台,重新考慮採納類似英國另類投資市場(AIM)模式,由市場自行衡量買賣風險,將篩選企業的責任交由保薦人負責,同時又可仿效英國,設立專業證券市場(Professional Securities Market),甚或讓機構投資者在主板或創業板有限度買賣創新產品。

 

                                                                         

 

最新回應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13/03/24

以房地產來說,好多租約都帶有陷阱,最好還是著眼於周遭同類型物業的最近及歷史成交價,以作參考。

至於股票,我本人都係睇市盈率、市值規模、大股東等等。雖然歷史數據只能作參考而無保證,但總好過相信那些預測數字,預測數字更加是參考性質,更加無保證。

大家小心喇。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13/03/22

十分抱歉,只是回來發文,未有餘空回覆。

{#icono_25}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09/06/17

{#R𨯪.jpg}

今天又是新的一天,我既研究工作都到了尾聲…

 

貼了出大廳,自己都留個 copy:

1、炒股是資源再分配,並不創造財富。

2、開辦股市就是為了賺錢,不給你一點甜頭你不會進來,更不用說掏錢。

3、中國股市沒有做空機制,往下做只不過是為了將來往上拉。

4、主力有遠大目標,顯得大智若愚。散戶有小聰明,卻是大愚若智。

5、人性有恐懼和貪婪,主力專找這兩死穴攻擊。散戶卻不承認自身有此毛病。

6、趨勢理論其實非常重要,其時我們大部分時間都在等待,下跌途中空倉等待,上漲途中滿倉等待,只有轉勢那一刻才動手買賣。均線可以幫我們判斷趨勢,但如果你不懂或不信它,誰也救不了你。

7、主力可以用日K線騙你,但它無法用月K線騙你,因為拆借資金玩不起時間,利息成本太高。

8、主力當然知道軟件的威力,所以它會在底部或頂部區間上下震蕩,使忠實反映情況的軟件發出前後矛盾的信號,你拋開軟件正中主力下懷。沒了K線圖就等於被廢去雙眼,你還想幹啥?等你悟出月K線的奧秘,你就會愛上軟件。

9、物極必反的原理非常適合炒股。如果你悟出它的真締,你就不會再幹出追高殺低的蠢事。至少你不會再衝動。KDJ/BOLLING都是很好的防衝動指標。

10、週密計劃是主力成功的關鍵所在。介入價位,密集成交區,籌碼分佈,指標高低,時間跨度,題裁配合,意外狀況,止損/止盈點……現在明白主力為什麼會賺你的錢了吧?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09/06/17

自古以來,人類就好迷信。

唔係淨係中國人迷信,全世界都係,我都係。

邊鬼個咁「有心」啊,特登刪左幾十年前既留言,人地個風水局都攪,呵呵呵。

呢度個制度真係,唉。o的人都好咩姐。

日出日落何時有改變,向天仰望,大笑三聲至得了,哈哈哈。

{#icon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