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壓越大反抗越大,林鄭以暴止暴適得其反,捉錯用神。

2019/08/22 08:05:51 網誌分類: 政治
22 Aug

打壓越大反抗越大, 林鄭強硬,以爲可以使用催涙彈,橡膠子彈.布袋彈,甚之水炮車,可以打敗示威者,誰知捉錯用神,反而更加激起民憤,令更多人上街,加大鎮壓,不止無效,反而火上加油,憤怒之火.愈燒愈烈。

如果再有人在示威中被警察打死,可能真是不止200萬人上街,可能増加ー倍,這個問題,我在6月11日已經講過,這麼簡單道理.當局不明白也沒有辦法。

看看8月18,有170萬人上街示威,打6折,也有102萬人上街,當天警方沒有放槍,示威者也沒有暴力衝激,只要警方保持尅制,不要開槍打示威者,示威就和平。大陸文攻武嚇,仍然嚇不倒香港人。

9月初,學校開學,學生返學,搞示威主力的學生大大減少,那時,事件就停息。

從玄學角度來看,就算從最壞打算,也在11月8日零晨1時24分立冬後,示威就消聲匿迹。

連登大數據下篇 (沈旭暉) 信報財經新聞 本文作者沈旭暉為《信報》主筆(國際),為《信報》撰寫專欄「平行時空」,此為節錄版本,原文請按此。 昨天分享了一位網友自製連登大數據,演繹群眾運動的momentum,獲得不少迴響。分享過後,另一位網友亦inbox分享了以下改良版大數據,他是一位中大學生,研究了6月9日至8月13日的連登Momentum(反映示威者活動)、示威者被捕指數(反映警方執法力度)、及各階段重大事件之間的因果關係。 林鄭記招無助平息民憤 以下是其分析,按其意願匿名分享(參見圖表)

: 一、警方在階段一尚算克制,但後期行動不斷升級,在民間眼中,執法力度在階段三甚至呈不受控現象。 二、特首林鄭月娥的記者會往往於重大事件後舉行,但其後並沒有絲毫平息現象,反映林鄭政府比警察更被動,而且未能發揮任何平息民憤、或回應市民訴求的作用。 三、示威人士的被捕指數,會在有關示威者的活動後急升,但在親政府派別(例如元朗白衣人)相關的事件後,並沒有明顯升幅,反映民間對警察選擇性執法的指控,有大數據基礎。 四、從時間性反映,警方執法升級,往往早於示威者行動升級數天,反映兩者因果關係存在「官逼民反」,而不是「制暴止亂」。但政府依賴警方的升級武力,對令運動消散並沒有幫助,民間活動只會在警方行動升級後再升溫,顯示現今已出現「壓迫愈大反抗愈大」現象。政府須敞開心扉,以武力以外的方法回應市民訴求,才能平息民憤。 五、「壓迫愈大反抗愈大」的現象,反映是次運動早已超越社會治安問題。若果是單純社會治安問題,加大力度執法,已能夠平息民間活動,但結果卻相反。這反映政府再一次錯判,而且不了解真正的root cause,仍停留在以為所有人只追求衣食溫飽的管治思維。 當然,讀者不一定同意上述分析,但起碼數字會說話。希望政府能認真參考數據,聽進不同意見,這比搭建無數「對話平台」更多快好省。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