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不漏水-Tal Engel 編織浴缸

2019/08/22 09:34:28 網誌分類: 生活
22 Aug

還記得小時候常常見的彩色磁磚浴缸嗎?那現在看來充滿復古氛圍的彩色磁磚,在清水覆蓋之後,透過折射散發閃耀的波光粼粼,讓沉溺在其中都是一種樂趣;又或是水泥色工業風格強烈的浴池,讓人彷彿浸浴在天然的環境之中,無論是哪一種,現在看來似乎都比家裡的白浴缸有趣得多。而今天要介紹的浴缸,又讓洗澡時間變得更加與眾不同。

 

於2016年德國科隆展上出現的這個浴缸,乍看之下令人覺得不可思議,一般用以承裝水的「容器」,竟然以木條編織而成!名為「Otaku」的浴缸,就是木條本身的淺木色,以特殊手法打造浴缸外型,是設計師Tal Engel 從海上航行得到的靈感。從前海上航行的人們,也曾採用漂浮於水面上的材質加上編織技術,因此Tal Engel 將浴缸與外型相似的船隻聯想在一起,以「反轉」的念頭變出了這個與「水在外」恰恰相反的「水在內」船隻。

 

外型仿若一條船,功能也像一條船,只是一般水流不進船隻中,而這隻船正好能將水鎖在裡面。Tal Engel將木枝條變成薄片,以傳統越南的編織手法將木片編織成浴缸的樣貌,並以蒸汽軟化木頭浴缸加以塑形,最後再加上防水的樹酯,避免木頭編織浴缸漏水,如此一來,這艘浴缸船便完成了。但浴缸搖搖晃晃地怎麼行?黑色的框架讓編織浴缸恰巧地安置著,亮黑色的鋼條,也讓原本看來純樸的木頭編織浴缸,變得時尚優雅

這個不漏水的浴缸,盛滿水之後的樣貌,讓人有沐浴在熱帶國家的感受,也許是那輕淺的色調配上編織的紋路,也許是那木頭溫潤的材質與清水的瑩亮,但無論如何,這艘船絕對能乘載你一天的疲憊,讓你真正放鬆。

熱門搜尋:  香港裝修設計香港室內設計, 裝修工程公司, 室內工程設計, 設計空間

唔想爛尾? 黎 www.echouse.com.hk - 免費裝修配對平台,幫您配對3間裝修/設計公司,提供分析及監測施工進度。平台推3年來配對超過600宗裝修,杜絕爛尾,政府科學園公司,信心保証!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