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庇罪犯暴動遊行之惡行之(61)

2019/08/22 11:26:51 網誌分類: 生活
22 Aug
*恐怖份子暴徒狂拆元朗站 恐怖份子暴徒大暴走
■暴徒在大堂瘋狂拆垃圾桶,大肆破壞1小時。 路透社
暴徒在大堂瘋狂拆垃圾桶,大肆破壞1小時。 

突襲南邊圍事敗逃入西鐵站 罵村民辱警員毀設施

近2,000名黑衣人昨晚非法佔據西鐵元朗站大堂「靜坐」,令出入的乘客被迫要兜路、敢怒不敢言。深夜黑衣暴徒終按捺不住掀暴野心,全副武裝逼近南邊圍挑釁守護村民的防暴警,但迅即被警方驅散潰逃入西鐵站,最後在大堂瘋狂拆垃圾桶、拖消防喉射水、噴滅火劑,大肆破壞1小時才「盡興而歸」。這班辱罵警員是「黑社會」的黑衣暴徒,親身在西鐵站內向市民示範了一幕黑過黑社會的暴行,令西鐵元朗站大堂一片狼藉。

昨晚7時15分,上千黑衣人坐滿元朗站F出口廣場,其餘出口通道兩邊亦坐滿黑衣人。他們不停高喊口號,更在交通交匯處巴士站大肆張貼海報和辱警紙張。有人在牆上肆意噴漆寫口號,有人拆下路牌掛在脖子上讓記者拍照。

晚上7時40分,已經有近2,000名黑衣人聚集,大部分席地而坐,僅在中間留了一條狹窄通道,售票機前也坐滿人,乘客無法買票兼寸步難行。有市民未能進入車站而滯留商場,部分店舖則提早關門,港鐵職員在場維持秩序,協助乘客出入。晚上9時許,有人送來大批物資,向黑衣人派發口罩、食水、食品等。

拆鐵馬設路障挑釁

同一時間,多輛警車載防暴警到南邊圍戒備,至9時30分,約20名全副「武攻」裝備的黑衣人沿元朗舊墟路向南邊圍村口逼近,用鐳射光照射在村口設防線的防暴警,更大叫「黑警死全家」挑釁,另一班黑衣人則在元朗站行人天橋向警員射鐳射光挑釁,有村民被黑衣人用鐳射光射眼及怒罵:「打爆你個頭!」警員勸村民回家,切勿出門。

黑衣人其後佔據朗日路與元朗舊墟路交界路,拖水馬拆站牌設路障。

晚上9時50分,50名防暴警沿朗日路推進,並警告黑衣人參與非法集會,並舉起藍旗要求示威者散去,其後向前推進。黑衣人沿行人天橋向西鐵站內潰逃,一名黑衣女子在天橋上暈倒。10時許,警方速龍小隊到場,約40多個黑衣暴徒就在西鐵元朗站大堂G出口附近,不斷挑釁警員,圖引誘警方入站清場,但警方只在天橋戒備。

此時,暴徒開始在大堂瘋狂破壞,包括用雨傘、頭盔敲打港鐵站內的牆身和天花板,及拆掉10多個滅火筒不斷噴射,大堂煙霧瀰漫。

滅火筒亂噴狂破壞

暴徒又拆毀了站內的環保回收箱、垃圾桶、派報箱、鐵馬、雜物架以及輪椅等製造路障,然後在地面淋灑洗潔精及拖消防喉灑水,令地面相當濕滑。其後,暴徒又拉下大堂捲閘,再噴滅火劑,大堂再陷入一片白煙,暴徒則趁機在站內噴字塗鴉,港鐵職員只能無奈地看暴徒肆意破壞。

至深夜11時,黑衣人開始乘搭西鐵逃走,有人更向同伴爆粗大叫:「走啦!你得十幾個咋!」

晚上11時半,黑衣暴徒全部登上列車散去,留下一片狼藉的車站大堂。另一方面,防暴警撤回南邊圍村村口戒備,至今晨零時許,西鐵元朗站及南邊圍一帶回復平靜。

http://paper.wenweipo.com/2019/08/22/HK1908220004.htm

*警員涉病房虐打6旬漢案 北區醫院:當時無收到病人投訴, 林卓廷非法獲得該影片, 病人變得毫無私隱。
警員涉病房虐打6旬漢案 北區醫院:當時無收到病人投訴

一名62歲醉酒漢送院後疑遭警員虐打,北區醫院發言人昨日(20日)表示,醫護人員當時並無發現異常,病人留院期間,院方並沒有收到病人投訴;又指院方之後經病人代表即議員辦事處詢問是否需要報警處理,對方表示並無需要。

北區醫院表示,該名62歲男病人6月25日由警員押送下到醫院急症室求醫。該名病人當時情緒不穩及表現激動,並影響到急症室其他病人,醫護人員轉送病人到「紊亂病人休息室」接受治療及觀察,期間繼續由警員看守,醫護人員定時到休息室監察其狀況,並無發現異常情況。病人於翌日上午9時多轉往觀察病房繼續接受治療,至當日下午5時多出院。

院方於6月27日曾接獲議員查詢,指該病人向其反映在本院「紊亂病人休息室」留院期間曾遭警方不恰當對待。院方於7月4日接獲議員轉介該病人索取於「紊亂病人休息室」留醫期間閉路電視影像複本的申請,院方按個人資料(私隱)條例及醫管局相關實務守則規定處理,並於8月12日向申請人提供有關資料。

北區醫院說,院方經病人代表即議員辦事處詢問是否需要報警處理,對方表示並無需要。病人於留院期間,並無向醫護人員及院方提出任何投訴。院方會配合警方有關調查工作。

民主黨議員林卓廷沒有法庭受權 非法獲得該影片:

亦有市民嘗試向醫院索取涉及家人的閉路電視片段,但遭拒絕,質疑民主黨議員林卓廷在醫院有「內鬼」才取得片段。網上流傳一段錄音,一名女子指向醫院要求索取父親在醫院爭執被打的片段,但被以院方私隱問題拒絕,但當改口稱父親是被警察打,院方即表示有機會交出片段,質疑「市民打就唔交(閉路電視片段),差人打就交出來,即係針對差人啦!」

http://www.orangenews.hk/news/system/2019/08/21/010124428.shtml

*「本民前」殘黨「借屍還魂」 意圖操縱暴徒「港獨」(成班恐怖份子暴徒)

在過往多次暴力衝擊和非法集會中,經常可見「本民前」餘黨的身影,為「勇武派」的核心成員。他們將暴行與2016年初的「旺暴」聯繫在一起,把暴力美化,多次鼓舞其他黑衣人高呼「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等煽動性的「港獨」口號,以挑戰國家主權。

「本民前」餘黨除大肆在fb上更新發佈衝擊訊息外,所有成員都在各個網上群組擔當重要角色。此前8月1號的武器庫案,被捕人士除被取締的「香港民族黨」的頭目陳浩天外,另外7人全是「本民前」成員。為更有效地操縱「勇武派」,他們特別找來棄保潛逃海外的「本民前」另一名頭目黃台仰,在大專學界「港獨集會」以視頻方式發表煽動言論,企圖「借尸還魂」。與此同時,多個「港獨」組織不僅被踢爆有份參與暴力衝擊, 他們更是蛇鼠一窩,合夥赴日企圖擾亂G20。

https://www.dotdotnews.com/2019/08/21/focus/%e3%80%8c%e6%9c%ac%e6%b0%91%e5%89%8d%e3%80%8d%e6%ae%98%e9%bb%a8%e3%80%8c%e5%80%9f%e5%b1%8d%e9%82%84%e9%ad%82%e3%80%8d-%e6%84%8f%e5%9c%96%e6%93%8d%e7%b8%b1%e6%9a%b4%e5%be%92%e3%80%8c%e6%b8%af%e7%8d%a8

*打工仔淪磨心 受辱6句鐘 ,恐怖份子暴徒激進示威者分別圍堵太古站的港鐵職員以及將軍澳頌明苑的保安管理人員,不斷叫囂、辱罵。
■香港鐵路工會聯合會昨日到港鐵總部請願,要求港鐵保障前線員工免受欺凌。 facebook圖片
■香港鐵路工會聯合會昨日到港鐵總部請願,要求港鐵保障前線員工免受欺凌。 

工聯促正視激進示威欺凌前線 要求港鐵追究站內違法示威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郭家好)反修例風波已演變成連串暴力示威及衝擊事件,而且愈演愈烈。前日有激進示威者分別圍堵太古站的港鐵職員以及將軍澳頌明苑的保安管理人員,不斷叫囂、辱罵,倘無法回答他們想要的答案就拒讓人離開,無辜的打工仔連續被圍攻辱罵長達6個小時。工聯會理事長黃國昨日批評,這些都是集體欺凌行徑,將前線工友變成出氣袋,絕不能接受。香港鐵路工會聯合會要求政府及港鐵向公眾表明,在車站內舉行未經批准的示威活動違反港鐵附例。

大批激進示威者前晚包圍港鐵太古站車務控制室,要求職員交代本月11日容許警方進入車站範圍拘捕示威者的決定,每當職員的回應未能滿足他們的要求,即有人打斷其說話,甚至以粗言指罵。包圍行動最終長達6小時,有關人等在站內逗留至近清晨5時才全部散去,更聲稱若港鐵在6個工作天內未有回覆,下周三會再包圍車站車務控制室。

鐵路工聯昨日到九龍灣港鐵總部請願,對再有前線人員被包圍表示極度憤怒,並譴責有關行為。該會主席林偉強形容,有關人等所為是在長時間欺凌同事,要求公司管理層譴責針對前線員工的欺凌行為,為同事主持公道,「反修例引起社會事件愈演愈烈,社會充斥暴戾氣氛,不合作運動、圍堵車站接二連三發生,令同事尊嚴一次又一次被踐踏!」

勿將不滿發洩到同事身上

他強調,在港鐵車站範圍未經申請而舉辦的示威活動違反港鐵附例,期望特區政府及港鐵可以明確向市民說明有關規定,並嚴格執行,而示威者前晚的圍堵行動會影響車站運作,「同事已經承受巨大壓力,他們的容忍已經到達極限,撫心自問,港鐵同事在執行職務時何罪之有?為什麼對港鐵的不滿情緒要發洩在同事身上?」

工會並期望,港鐵可以向公眾澄清,車站職員沒有權力拒絕執法人員進入港鐵範圍執法,以回應市民的關注,並重申市民有不滿應以和平、文明方式表達意見,包括電郵、電話或親身到港鐵總部遞信。林偉強指市民表達訴求時要遵守法律、以理服人,呼籲他們不要再在車站舉行示威活動,更不要為難前線職員。

警方:先由港鐵評估

另外,昨日在警方例行記者會上,記者問如何與港鐵溝通,防止站內出現混亂。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江永祥指,警方一直與港鐵有密切聯繫,就個別事件港鐵職員必然會進行第一手處理。如若發生明顯突發或刑事事件,警方亦會到場協助。不過,如非即時有刑事成分,就需要讓港鐵先進行評估,包括職員能否處理問題、有否破壞社會安寧及刑事等情況,再由港鐵聯絡鐵路警區安排處理。江永祥表示,有信心鐵路警區有充足人手及能力處理港鐵站內的示威情況。

http://paper.wenweipo.com/2019/08/22/HK1908220017.htm

*舉報暴徒\毆打大公報記者暴徒落網

圖中戴藍口罩及白手套的黑衣男子疑襲擊大公報記者被捕

  8月4日晚,大公報記者在銅鑼灣暴亂現場正常採訪期間,遭一群暴徒圍攻、毆打,記者當場頭破血流。隨後在場的救護人員幫記者進行包紮,當記者準備離去時,一名戴藍色口罩及白色手套的黑衣男子再次襲擊他,並用雨傘的尖銳位置做武器。天網恢恢,疏而不漏。據悉,這名藍色口罩暴徒已被警方拘捕。

  而大公報記者當晚更被暴徒搶去銀包及個人物件。網媒香港大學學生會校園電視(Campus TV)在翌日凌晨三時許,於其社交專頁上「起底」其個人資料,聲稱「街上拾獲」記者證。

  記協栽贓「假記者證」

  記協日前竟然又拿着該證件及另一張不知來歷的什麼「假記者證」,報警要求徹查。但由於無資料顯示持證人有意圖使用假證件,警方無法受理。

  然而,大公報記者遇襲被劫之後,記協從來未發聲,對於用來歷不明的證件栽贓嫁禍,記協卻如此熱衷。難怪網民都話:記協要改名做「香港黑記協會」先啱

http://www.takungpao.com.hk/news/232109/2019/0822/339292.html

*香港黃屍記者怕被影相,難道做了虧心事? 「香港黑記協會」例牌懶得理! 

本港素來尊重新聞採訪自由,但自由的前提是公平。廣東廣播電視台香港記者站記者陳曉前日在警方的記者會上,就被一群本港記者粗暴地欺凌,阻撓她正常的新聞採訪工作,更質疑她的記者身份,強行要陳曉前出示證件並拍照。一位行家老友直斥,這是新聞採訪的恥辱:「你有自由,別人也有自由,記者又不是賊,各地的記者會都有人拍照,有何出奇?記者怕影相,難道做了虧心事?這些記者不知所謂,有何權力要求內地同行出示證件?記者不是執法人員,如果他們對別人身份有懷疑,都應該由警員來搞清楚,而不是自己出手。這種野蠻做法,是對新聞採訪自由的冒犯,連基本的文明素質都無,這些所謂記者,再次令香港新聞界出醜。」

事緣在前日警方記者會上,一些本港記者指責陳曉前影其他記者的「大頭照」,繼而群起攻之。行家老友表示:「記者的日常工作之一是影相,包括影人,但無聽過不准其他人影記者。正常的記者招待會,記者除了影台上的被採訪對象之外,通常都會影一些現場照片,電視台攝像亦會拍一些現場片段,以備編輯新聞片的時候用。做得記者,就預了拋頭露臉,做電視台的還要出鏡報道,做報紙也經常出記者的相片。記者是代表是無冕之王,替公眾行使輿論監督的第四權,多光榮,又不是做賊,無理由對影相這麼敏感吧。如果真係咁驚被人影,不如學黑衣暴徒戴口罩蒙面。」

老友覺得,當日事件更嚴重的問題,是一些記者言行粗暴、越權霸道:「那些記者懷疑陳曉前的記者身份。如果真的懷疑某人是假記者,混入現場,當然有權檢舉。當時正在警察總部,大可以通知警員跟進,由警方核實對方身份,這才符合尊重法治、依法辦事的原則。但幾十人圍堵陳曉前,大聲質問,儼如公審一樣,實在不文明。採訪自由是個個記者都有的,記者不是警察,亦不是記者招待會的主辦方,無權查人身份,不是聲大夾惡就得。」

老友認為,事件反映某些本港記者在兩個幾月的違法暴力衝擊中,立場偏頗,違反新聞中立持平的操守:「記者的天職是客觀報道事件,本來不應該參與新聞事件本身。反修例風波中,大家可以見到,不少記者在報道上有明顯立場,對警方的行動用『顯微鏡』審視,對暴徒的暴行卻視而不見;在採訪的過程中,經常出現阻礙、干擾不同立場媒體採訪的情況。不要說內地媒體,你們文匯、大公就吃了不少虧。這些舉動都違反新聞的專業操守。香港要回復平靜,需要各方冷靜對話,傳媒的中立持平、客觀公正顯得尤為重要。尊重事實、互相尊重,才能有利香港各界以對話化解矛盾,重返和平理性的正軌。」

http://paper.wenweipo.com/2019/08/22/HK1908220008.htm

*恐怖份子暴徒亂港分子混入正義反暴集會事敗, 認著兩隻死間諜曱甴

圖中兩位奸細暴徒搞事者混入正義反暴力集會,以怨報德拍攝參與者大頭照

  反暴力集會上周六(17日)在添馬公園舉行,有亂港分子混入集會,更拍攝現場集會人士,並企圖發起混亂,可惜奸計未能得逞。

  鄭晴當日所見,他們近距離拍攝集會人士,其惡行被現場糾察發現,他們事敗後欲即時離開,但被糾察及集會人士阻止。糾察善意要求他們刪除集會人士的大頭照,惟他們二人拒絕,並辯稱自己是拍攝大台,最後糾察更護送他們離開。

  然而,集會翌日,他們便將集會人士的大頭、接受訪問時情況的照片上載至指揮暴徒的「大台」連登討論區,發文者先自稱「支持反送中」,內文更有多張當日的集會照片,當中包括部分集會人士的照片。

  鄭晴覺得,亂港分子每次衝擊時都要求市民不要「影大頭」,更會威脅喝罵拍攝者,迫使他們將照片刪除。即使如此,糾察沒有如亂港分子威脅喝罵,更沒有向拍攝者使用私刑,反為用理性、和平的方式善意勸阻該兩名搞事者。可惜,該兩名年輕搞事者卻以怨報德,又謊話連篇。

  鄭晴不禁感到心寒,為何香港的年輕人會如此道德淪喪?

http://www.takungpao.com.hk/news/232109/2019/0822/339290.html

*籲禁Telegram 截斷恐怖份子暴徒秘密通訊
■Telegram群組內有煽動殺警等極端恐怖主義言論。網上圖片
■Telegram群組內有煽動殺警等極端恐怖主義言論。

過去一段時間,暴徒有組織地多次衝擊警方防線、堵塞機場、縱火等惡行,揭發有幕後黑手透過Telegram發放訊息及策略,以致暴徒能迅速及一致地行動。Telegram 是一種絕密的通訊軟件,用戶的個人資料極保密,甚至有些信息接收後即時被刪除,「毀屍滅跡」的功能增加警方搜證難度,因此Telegram也成為恐怖分子及罪惡的溫床。事實上,俄羅斯、伊朗及印尼等國家及地區基於保安理由,早已禁止使用Telegram。

恐怖分子最常用通訊手段

Telegram於2016年在俄羅斯的每月活躍用戶突破2億,後來該國政府指該軟件的加密功能強大,用戶與用戶間的對談難以遭他人攔截並解密,連恐怖分子都使用它進行溝通,以避過警方的監察。該國遂於2017年要求Telegram交出用戶聊天內容的共享加密金鑰,卻遭Telegram拒絕。

經過幾個月訴訟後,Telegram仍拒絕交出金鑰讓警方在有合理懷疑下,截取用戶的對話內容,最後俄羅斯法院於去年4月正式裁決,禁止Telegram於該國境內使用。

印尼政府亦於2017年7月宣佈,因Telegram 的眾多頻道出現激進主義和恐怖主義內容,鼓勵與教導如何組裝炸彈和發動攻擊,因此一度下令封鎖Telegram網絡版。伊朗則於2017年12月28日起爆發全國性反政府示威,大批示威者都使用Telegram等軟件密謀作反,結果該國政府以禁止煽動暴力為由封鎖Telegram等軟件使用。

港隱密群組煽動暗殺警員

在香港近日連串暴力事件中,有煽暴派就在Telegram群組內煽動他人用麻包袋「活捉」警員,更聲言此舉必須要有「死的覺悟」,有人附和並提議以蛆蟲凌辱警員。有人則提出以索帶或麻繩殺警,近日更有人聲稱已把槍械運入本港,暗示目標是警員,充分顯示極端恐怖主義正在香港滲透。

有人在Telegram「老豆搵仔」群組內聲稱,要用麻包袋「生擒」警務人員,並「歡迎」學生會成員隨時提供CID探員的大頭相,「我絕對幫到你報仇!」

該網民並建議其他人「玩報警引蛇出洞」,在警察上門時,「人少就麻包袋,人多就用火球開狗肉節」。但他戴定頭盔稱,襲警後果嚴重,因此參與者必須要有「死覺悟」,否則不應隨便冒險。

有極端分子在回應有關行動時聲稱,希望迫使前線警員「最好出實彈」兼瞄頭殺人,「我等到唔耐煩啦 ,你直接殺人,我班兄弟先冇道德包袱隨便玩麻包袋!」他更稱,已經鎖定了幾個目標,又謂「邊個第一個開槍殺人,我保證唔起你底。」

有人和議稱,既然玩得麻包袋捉「落單」或休班警員,就不應放過恣意凌辱他們的機會,慫恿他人將警員活捉並按在地上,再將早已由魚肉及碎豬肉培植出來的蛆蟲倒在其臉上,「你慢慢感受到蛆蟲爬入個口、爬入你個鼻、爬入你耳仔、爬入你隻眼......甚至乎利器囧迨W面篤/幾下,倒蛆落傷口。」

有人更在群組內公然作「殺人教學」,暗示可在制服警員後,以5條索帶索緊對方的頸部,「1分鐘內會失去自救意識,15分鐘內上彩虹橋(死亡)。」群組成員瘋狂地提出殘酷的行刑方法,散播恐怖主義,與阿蓋達組織懲處俘虜的手法同出一轍。

港府應效法多國反恐措施

民建聯司法及法律事務副發言人、律師葉俊遠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過去兩個多月來,暴徒透過Telegram互通消息,作為統籌、指揮及文宣等工具,更屢次散播恐嚇警員及其家屬等言論。

他認為,由於涉及範圍及影響層面廣泛,特區政府有必要正視,並在有證據證明有關軟件已成為犯罪工具的情況下,予以禁止其在香港運作。

全國港澳研究會會員、中國人民大學法學博士傅健慈亦建議,特區政府應效法外國限制有關軟件的使用,防止犯罪行為及不當言論透過有關軟件散播。

http://paper.wenweipo.com/2019/08/22/HK1908220003.htm

*教育病了丨恐怖份子暴徒 戴健暉散播仇警竟獲真道「放生」,(真是無天理!)

  「黃師」當道,誤人子弟,引起社會各界憂慮。其中香港華人基督教聯會真道書院助理校長戴健暉,早前在Facebook詛咒警察子女「活唔過7歲」及「20歲以前死於非命」,該等惡毒仇警言論遭全城狠批,惟校方意圖「放生」草草了事。翻查該校網頁的最新「架構表」上,雖刪除了戴健暉的名字,但據了解戴健暉只是不再擔任助理校長,仍留在該校任教。昨日有家長及市民發起聯署,要求校方立即革除戴健暉教席。

  對於戴健暉散播仇警論,真道書院日前(19日)僅在學校網頁發表聲明稱,校董會已接納「專責委員會」的報告,並已呈交教育局,惟至今仍未公開報告內容及交代如何懲處。根據該校網頁教職員「架構表」,全校有六名助理校長,最近更新雖已刪去戴健暉姓名,但消息指戴健暉仍獲「放生」繼續任教該校。

  聯署聲明直斥心腸惡毒

  據悉,真道書院已在學校網頁刊登招聘廣告,聘請助理校長一職,意味戴已革除「職務」,惟只是降職,不再出任助理校長,但仍是該校的教師,所教科目亦有所更改。

  校方昨日回覆個別傳媒時表示,「由於教育局調查進行中,在未有結果前,會暫時將戴健暉名字在學校架構表中移除。至於戴在新學年會否繼續教職,校方稱須待教育局調查後決定」。有教育界人士質疑,調查乃真道校方及校董會責任,批評校方企圖推卸及淡化事件。

  校方至今仍未清楚交代戴健暉的去留,引起家長及市民不滿,發起聯署要求真道書院校監鍾嘉樂立即革除戴健暉教席。聯署強調,「戴健暉心腸惡毒,詛咒警察子弟,並非一時情緒。為保護孩子,要求貴校馬上革除戴健暉所有職務」。梁振英昨日亦在社交網頁轉發上述聲明,並呼籲市民參與聯署,他說:「(我)參加了這個聯署,為了保護孩子,請你也參加,我們不啞忍。」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前日(20日)稱,當局已收到校方交代相關調查及跟進行動的報告,當局將考慮其行為是否符合專業操守,評估教師註冊資格。根據《教育條例》,教育局常任秘書長若認定教師行為構成專業失當,或不利維持學校良好秩序及紀律,可取消其教員註冊。

  傳聖心准賴得鐘留低

  同樣在社交網站發布仇警言論的嘉諾撒聖心書院通識科教師賴得鐘,早前被發現以「黑警死全家」標語,作為其社交媒體專頁的頭像,該校校董會聲稱會嚴肅認真跟進,但截至昨天仍未公開交代。有消息指,賴得鐘九月新學年仍會在該校任教。

http://www.takungpao.com.hk/news/232109/2019/0822/339254.html

*網上騷擾警嫂及警察子女群組湧現 關注團體稱情況令人憂慮
港府修訂《逃犯條例》風波觸發連串示威抗議,並演變成警民衝突,反對派及暴徒仇警情緒亦越來越高漲。全國政協前常委陳永棋等多個界別人士,因應近月社會氣氛緊張,關注開學後的校園欺凌問題,成立「校園欺凌關注組」。關注組召集人陳永棋表示,本港學校欺凌問題本來已算嚴重,加上近兩月來的返修例事件,情況實令人憂慮,成立關注組希望喚起社會關注。

陳永棋表示,根據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的2017年國際學生評估計畫數據顯示,香港每3名學生中,便有一人曾被欺凌,情況在國際上屬前列及非常嚴重,加上近日的返修例事件,促使社會氣氛更為緊張,預料九月開學之後,情況會更為嚴重,因此他和多個界別人士設立關注組,希望能緩和此情況。

陳永棋指,校園欺凌問題影響深遠,受欺凌的學生會感到徬徨、變得內向、缺乏自信心、對前途感到悲;他不希望社會撕裂帶到校園淨土。他強調,關注組反對任何形式的欺凌。

網上騷擾警嫂及警察子女群組湧現 關注團體稱情況令人憂慮

有網民不斷發帖促欺凌警察子女。

副召集人、前港區人大代表楊耀忠則表示,發覺個別老師會將政見強加於學生,令學生感到壓力,又或對某些職業帶有強烈褒貶。

近月來針對警員子女及家屬的欺凌事件越演越烈,不少網上群組鼓吹向警員子女作出欺凌,更甚者有群組更把欺凌目標指向警員的妻子。另一名副召集人、民建聯副主席張國鈞則表示,過去的校園欺凌事件,多是學生對學生,但近來情況出現變化,情況令人憂慮。

網上騷擾警嫂及警察子女群組湧現 關注團體稱情況令人憂慮
有群組發起投票欺凌警方家屬。網上圖片

張國鈞又指,留意到網上有針對警員子女的群組,呼籲整合警員子女的資料,再進行報復,希望透過關注組預防問題出現。

陳永棋強調,每種欺凌都會關注,並不是只針對轉介警員子女欺凌問題,又指平台只是負責轉介的角色,之後的跟進工作由教育局及相關學校處理。

http://www.orangenews.hk/news/system/2019/08/21/010124429.shtml

*《天下圍公》萬人包圍香港電台, (齊向些埋沒天理不良黃屍傳媒說不!)

《天下圍公》萬人包圍香港電台

香港電台作為公家電台,花的是納稅人血汗錢,但節目言論立場偏頗,有違政治倫理。香港政研會蒐集大量市民意見,均認為香港電台應該更持平理性,我們倡議香港電台應開放市民使用權,將過剩的節目時段還給市民大眾使用;我們將廣邀廣播業界的專業人士成立【民間製作委員會】,以香港電台的硬件製作市民節目,還聲於民。

香港政研會將於8月24日本週六率眾到香港電台廣播道總部,要求廣播處長直接對話,現呼籲市民到場一同監督過程。

《詳情》

地點:九龍塘廣播道香港電台總部

日期:8月24日 星期六

時間:下午3點

還聲於民、監督社會、支持理性

http://china168.org/xianggangzhengyanhui/2019/0820/50347.html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