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不適合隱形牙箍矯齒

2019/08/22 11:58:03 網誌分類: 生活
22 Aug

隨著牙科科技的快速發展, 現時的矯齒治療有更多選擇, 例如隱形牙套同數碼牙箍。 專業牙醫可運用立體掃描數碼技術, 計算每根牙齒的大小和位置, 並仿真矯齒移動過程, 再為病人製作不同的牙齒矯正器。

使用隱形牙箍可能存在一些風險及不便。 例如, 唔按每日所要求嘅時數佩戴隱形牙箍、不按照醫生的指示使用隱形牙箍、耽誤覆診、牙齒生長或形狀異常的牙齒都可能延長治療時間並影響矯正的預期效果。

隱形牙箍主要係一種活動式的透明牙箍, 適用於合作性高, 肯依照醫生指示, 並持之以恆佩戴牙箍的病人。 除了進食同刷牙時一定要除下牙套外, 在整個療程期間, 病人應每日佩戴牙箍至少20小时。

如不按醫生指示使用隱形牙箍有何影響?

使用隱形牙箍可能存在一些風險及不便。 例如, 唔按每日所要求嘅時數佩戴隱形牙箍、不按照醫生的指示使用隱形牙箍、耽誤覆診、牙齒生長或形狀異常的牙齒都可能延長治療時間並影響矯正的預期效果。 長期重迭的牙齒有可能會失去牙齒接觸面以下的牙齦組織, 牙齒整齊排列後或會出現黑三角罅位。 其他風險包括蛀牙、牙周病、牙肉收縮、牙根收縮等。

咩人唔適合使用隱形牙箍?

唔係所有個案都適合使用隱形牙箍進行矯正, 例如一些過短嘅牙冠會有礙隱形牙箍的穩固性並限制牙齒的調整。 未能合作地持續佩戴牙箍的幼童也不適合使用隱形牙箍。 而呢啲複雜嘅個案, 使用傳統鋼箍會比較適合, 需按醫生判斷實際情況。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