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旅遊玩家
花蓮旅遊玩家
花蓮旅遊玩家

原住民文化園區免費2018

2019/08/23 00:31:07 網誌分類: 生活
23 Aug







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原住民族文化發展中心管轄之「台灣原住民文化園區」花蓮賞鯨位於屏東縣瑪家鄉北葉村,原為瑪家山地文化村,處於三地門、瑪家、霧台等3個原住民鄉對外交通之樞紐地帶,距屏東市僅24公里,交通便利,附近均為排灣、魯凱族群聚之村落,深具原住民文化特有氣息。 海拔145公尺至220公尺之間,地形頗為崎嶇,自然景觀極為俊美且富變化。
園區成立於民國74年,佔地面積約82公頃,園內主要以展示、保存台灣原住民族文化為主,是國內規模最大、最具研究價值的野外博物館。 規劃成迎賓區、塔瑪麓灣區、娜麓區及富谷灣區四大參觀區。迎賓區位在園區入口,設有文物陳列室、工藝館、視廳館、八角樓特展館及解說服務中心。
塔瑪路灣及富谷灣兩區皆以原住民族傳統建築為展示對象,完整呈現聚落的風貌。娜麓灣區以動態表演為主,設有歌舞場,360度環形劇場及16族塑像的生活形態展示館,並設有「我們的教室」提供手工藝教學。區內建有登山步道,登高俯瞰整個園區,石板屋、竹屋、木屋等…高低錯落於綠林中,加上散置其間的山地雕刻,處處表露著原住民的傳統軌跡。
 
開放時間
週二至週日08:30~17:00
交通資訊
(交通資訊常有變動,出發前請先向各交通場站確認。)
自行開車:
國道3號-長治交流道下-省道臺24線-縣道185線-忠孝路二段-自立路-風景巷。
大眾運輸:
1.搭臺鐵至屏東站下-轉搭屏東客運(往三地門)至三地門站下。
2.搭臺鐵至屏東站下-轉搭台灣好行屏北508路線至台灣原住民文化園區站下。
無障礙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搭臺鐵至屏東站下-轉搭台灣好行屏北508路線(假日部份低地板)至台灣原住民文化園區站下,詳細班次請參照台灣好行旅遊服務網。
無障礙計程車:屏東縣政府城鄉發展處
復康巴士:屏東縣政府社會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