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管達人
企管達人
企管達人

優質服務賓至如歸 紐西蘭航空瞄準大灣區商機

2019/08/23 04:12:33 網誌分類: 生活
23 Aug
         紐西蘭的美景,熱愛旅遊的港人縱未親身見證,也必定在朋友分享的相片中目睹過。肩負這個美麗國家名字的紐西蘭航空,其香港總經理于楊期望成為當地「旅遊大使」,讓乘客登上客機,即可感受紐西蘭人的好客,並率先享受當地美食。縱使航空業競爭劇烈,她相信紐航可憑着優質服務脫穎而出,更看好在大灣區規劃下,經香港前往紐西蘭的家庭客、商務客及獎勵旅行團,將會有增無減。記者:郭增龍

         我們公司肩負紐西蘭的名字,代表着紐西蘭,我們有信心比其他航空公司更了解這個地方。紐西蘭航空香港總經理于楊任職航空業十六年,曾任職卡塔爾航空、全日空航空及中國東方航空,五年前她因為見工,才首次到訪紐西蘭,那裏的美景一如旅遊書所說,但當地風土人情卻出乎她意料之外。

        風土人情謙虛好客

          因為工作關係,于楊曾於卡塔爾、日本與德國居住,過往求職面試,公司都有安排酒店住宿及接送機的人手,已是好客之舉,但那次前往紐西蘭的面試過程,恍如旅遊一樣,「我完成面試後,那位未來上司竟然請了半日假,駕車帶我們遊覽不同景點,最後邀請我們加入公司,過程令我非常驚喜。」

          熱愛紐西蘭,與其說是紐航的入職要求,更像是公司員工基因。于楊去年擢升為紐西蘭航空香港總經理,常駐香港,她發現本港團隊雖然只有二十人,但他們不止任職多年,更熱愛紐西蘭,每年最少前往當地旅遊一次,像朝聖一樣。

          正如于楊初踏紐西蘭的經歷,紐西蘭最吸引她的,是當地的多元及包容文化,「紐西蘭是移民國家,那裏的人謙虛、好客,即使我是中國人,他對我的態度也是一樣,我更見到不同種族的人共同相處,這是我在其他國家未有感受到的。」既為紐西蘭的「旅遊大使」,于楊期望,乘客坐上紐航航班時,可在機上率先感受到紐西蘭人的熱情,以及當地食物酒品,「讓乘客一坐上飛機,就開始紐西蘭的旅程。」

          除了打着代表紐西蘭的旗號,于楊認為,經濟艙空中沙發及豪華經濟艙,是紐航兩大賣點。空中沙發專為家庭客及情侶而設,由一排相連的三個座位變成,只要將座位踏腳板提高、拿起座位間的手柄、再加上一塊薄軟墊,乘客即使置身經濟艙,也可享受在機上平躺的滋味。這個王牌產品不斷改良,近年更可提供嬰兒安全帶、腰帶及睡籃,其設計今年更獲得航空雜誌《航空運輸世界》(ATW)的「最佳乘客體驗成就大獎」。

        空中沙發設計獲獎

          至於豪華經濟艙,于楊指出,不少航空公司的同類產品,只是將經濟艙前排數行劃出,乘客體驗與經濟艙分別不大,但紐航為豪華經濟艙設立專門客艙,與經濟艙分隔,有專用洗手間及個人用品包,更提供與商務艙同等膳食。

          她形容,香港人均是精明顧客,不會盲目追求最便宜的航空公司機票,甚至不介意付較多金錢,換取較佳服務體驗,與紐航理念不謀而合。

          事實上,紐航早於一九六六年,已開辦奧克蘭往返香港航線,至今超過五十年。不過,于楊仍看好公司在港具有發展潛力,並發現近年愈來愈多商務客乘坐,除了參與會議及展覽外,亦有公司的獎勵旅行團。她更看好在粵港澳大灣區規劃下,香港國際機場未來可吸納來自大灣區客源,帶來龐大商機。目前紐航於香港共有奧克蘭及基督城兩個航點,旺季可多達每周二十五班,她期望旺季航班數字,未來可以擴展至非旺季時段。

          除了擔任紐西蘭「旅遊大使」,于楊期望利用地理優勢,吸納前往南美及太平洋島國的轉機客。

          于楊指出,不少港人渴望到南美旅遊,若經奧克蘭轉機,所需時間將會比前往北美轉機更為省時方便,因此紐西蘭航空近年增設奧克蘭前往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的航線,並與本地旅行社勝景遊合作,開發南美遊行團產品。

          此外,紐西蘭航空亦有提供奧克蘭轉駁斐濟、湯加、薩摩亞、庫克群島、大溪地等太平洋島嶼航點,于楊期望,此舉可吸引港人選搭紐西蘭航空,「紐西蘭始終是人口比較少的國家,要增加香港至紐西蘭其他城市的直航點,有一定困難,但我們可以做好轉機配套。」

        望吸南美太平洋島國客

        企管達人 本報記者
■紐西蘭航空香港總經理于楊。
 ■紐西蘭航空香港總經理于楊。 
■紐航豪華經濟艙設專用洗手間及個人用品包,更提供與商務艙同等膳食。受訪者提供
 ■紐航豪華經濟艙設專用洗手間及個人用品包,更提供與商務艙同等膳食。受訪者提供 
■紐航早於一九六六年,已開辦奧克蘭往返香港航線。資料圖片
 ■紐航早於一九六六年,已開辦奧克蘭往返香港航線。資料圖片 
■紐航空中沙發讓乘客可在機上平躺,近年更提供嬰兒安全帶、腰帶及睡籃。受訪者提供
 ■紐航空中沙發讓乘客可在機上平躺,近年更提供嬰兒安全帶、腰帶及睡籃。受訪者提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