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乜好
食乜好
食乜好

大師級廚師發辦料理

2019/08/23 04:12:44 網誌分類: 生活
23 Aug
          日本廚師對製作料理的專注和堅持,令米珠蓮非常敬佩,因此每有大師自立門戶,都必定會支持。上環荷李活道最近新開的日本料理店Tanigawa,正是由大師級的大廚谷川茂(Shigeru Tanigawa)主理,他曾任香港四季酒店稻菊日本餐廳(現名四季菊)及韓國首爾樂天酒店當代日本餐廳Momoyama的總廚,這次開店為客人帶來改良自傳統懷石料理、貫徹他「守破離」烹調哲學的廚師發辦料理。

          餐廳裝潢簡約,配搭深色原木及石材,以柔和燈光效果營造閒適氣氛。餐廳供應午市(三道菜$300起/位)及晚市(八道菜$1,500起/位)套餐。米珠蓮和朋友C吃了數款菜式,都充滿驚喜。前菜是蒸鮑魚配羅文心菜伴鮑魚肝汁,北海道新鮮鮑魚用清酒及洋葱蒸煮三小時,肉質鮮甜軟嫩。青柚子燒牙帶魚伴松茸亦美味,選用日本靜岡縣牙帶魚,在鐵板上煎香再加海鹽調味。最後推介大廚拿手菜水魚湯素麵魚翅,水魚屬高級日本料理,大廚採用九州水魚入饌,膠質豐富的水魚片為高湯添鮮味,湯中還有日本宮崎魚翅與爽滑素麵,配搭完美。

        地址:上環荷李活道263號1樓

        查詢:3619 9515

        米珠蓮

        
■青柚子燒牙帶魚伴松茸
 ■青柚子燒牙帶魚伴松茸 
■刺身(海膽、吞拿魚、白身魚及炙燒帶子)
 ■刺身(海膽、吞拿魚、白身魚及炙燒帶子)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