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志揚
彭志揚
彭志揚

外圍市況好強

2019/08/23 04:12:50 網誌分類: 生活
23 Aug
          早前「財爺」陳茂波話外圍市況好差,香港經濟要掛三號波。看看另一邊廂美國加州一年一度Monterey Car Week幾場古董車拍賣會,大部份都以創紀錄的天價成交,最低限度老爺車市場未見衰退潮,好像由RM Sotheby's拍賣全球僅兩輛之一的McLaren F1 LM-Spec(圖),以創紀錄19,805,000美元成交,折算約1.5億港元,創了該車拍賣價新紀錄;另一輛在占士邦電影出現的Aston Martin DB5成交價也達到640萬美元(約5千萬港元),同樣創出史上新高!

          最令人大跌眼鏡是1939年保時捷Type 64,競投由荷蘭拍賣官Maarten ten Holder主持,叫價由1,300萬美元開始,但拍賣室巨型屏幕竟錯誤顯示3,000萬美元(因為歐洲人發音不準?),在場人士瘋狂歡呼,拍賣繼續,下一口價1,400萬美元,屏幕則顯示4千萬美元,錯誤直至叫價到1,700萬美元,屏幕顯示7,000萬美元,拍賣官立即叫停並糾正,可惜隨後再沒有人出價,而1,700萬美元據講未達賣家最低要求而收回!

        daniel.pang@singtaonewscorp.com

        彭志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