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國誠
林國誠
林國誠

伏藏傳奇

2019/08/23 04:12:52 網誌分類: 生活
23 Aug
          今次在不丹有幸能看到很多不同的伏藏的聖物,而且就算是當地人都從來沒有機會看過,我們探訪了很多不同的廟宇和國家的堡壘(不丹名字稱為宗),因為當地的關係,他們都願意打開寺院的寶庫跟我們分享參觀。因為全是國家保護的一級文物,所以絕不能拍照,但可以見到過去不同的大伏藏師在巖取出來的聖物是在形態和物質上有所不同。不過我可以肯定伏藏的聖物擁有巨大的能量,只要略氣功或靜心感受必然會感應到何為大能量,今次同行的師兄都能感受得到。

          伏藏或巖藏是藏傳佛教其中一個很神秘的傳承和法門,在藏密四大派尤以紅教寧瑪派的伏藏傳承特別多。我在本欄數年前都曾經介紹過伏藏,但幾年見到更多,所以花一點時間說明這個神秘的傳說。伏藏和巖藏是兩個不同的解釋說明同一件事。一千四百多年前藏密的開山始祖蓮花大師在藏地宏揚佛法,留下了很多不同的法門和教化,蓮師的智慧預測會有機會某一些法門會遺失或中斷又或時間未到,蓮師將不同的法門、聖物如佛像、法器、法藥等等統稱用法力埋藏在巖石內所以稱為巖藏,其實蓮師不一定埋藏在巖石內,有時湖內、海內甚至在虛空中,當因緣和合時間成熟,又或者當時的因緣需要不同的法門和法器對治社會及人心,蓮師在不同的時間感召一些特別的修行人在這些秘密的地方用神通力在埋伏的寶藏取出,這是稱伏藏師。在現今的社會大家覺得是天方夜譚,而事實上實在有真有假。假的是騙財或騙取地位用的。當然要懂得如何分真偽。

          在這千多年來有不少的伏藏師出現過,伏藏師亦有不同的層次,在歷史蓮師授記有五個最大的伏藏王,其中有二個原籍不丹,今次要介紹的是伏藏王貝瑪林巴的故事,而我今次親見他很多伏藏出來的聖物。而當中不丹歷史都有記載,在不丹首都廷布往東百多公里,但開車要七小時的城市笨塘,內有一個小小的湖,當時貝瑪林巴拿着油燈潛入湖底兩小時,取出一個會說話的佛像,下期我會介紹親見這佛像的傳說。

        林國誠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