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的點評
巴士的點評
巴士的點評

要聆聽阿爺的戰鼓

2019/08/23 04:12:55 網誌分類: 生活
23 Aug
          香港的示威僵持不下,激進示威者提出五大訴求,缺一不可,背後的「焦土派」更想說要「攬炒」。如果說激進示威者是在南極,阿爺就在北極,雙方的距離,已經遠得不能再遠。

          香港人如果抱著「我要乜我要物」的心態,又完全不理會阿爺的想要甚麼,最終只會是一個僵局,香港要預備捱一段很長的緊日子。

          我們不妨看看阿爺在想甚麼,第一,阿爺已經鎖定香港現時的局面,是外國或者外地政府一手造成。事實上,我們亦見到有外國插手的例子,例如黎智英等人早前被拍攝到在中環的一家高級餐廳與一名美國男人密會,其後傳媒指該名美國人是克里斯蒂安·惠頓(Christian Whiton),是美國的一名安全顧問,也是前總統小布殊時代的副國務卿(民主及全球事務)多布里安斯基(Paula Dobriansky)的特別顧問,現正擔任美國國務院戰略溝通高級顧問。惠頓在布殊政府年代服務的專責民主及全球事務的副國務卿,說白了是全球顏色革命的主要推手。小布殊有點不幸,上台不久就爆出「九一一事件」,令到他要把注意力轉去了中東,沒有多餘的精力在其他的國家去搞「顏色革命」,唯一例外的是在二〇〇五年二月在黎巴嫩搞的「雪杉革命」,成功通過群眾運動把敍利亞的軍隊趕出了黎巴嫩。

          美國這些國際搞局專家來港,反對派頭頭與他們同枱食飯,在阿爺眼中,香港的反對派已完全投向美國。示威者提出的五大訴求,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要實施雙普選,試問阿爺怎會容許香港實行雙普選,去選出一個親美國的領袖,和中央作對?泛民投美的策略,不會推動雙普選,只會扼殺雙普選。

          第二是中央準備與美國長期作戰。阿爺把香港亂局與美國對華的攻勢掛鈎,覺得美國正利用香港作為棋子,將香港局勢和中美貿易談判劃上等號,向中國全面進攻。阿爺對於中美目前的局勢,完全不樂觀。貿易談判時斷時續,而中國已做好與美國長期作戰的準備。從國家主席習近平近期的動向,已見端倪。

          習主席最近去了西部考察,他登上有天下雄關之稱的萬里長城西面起點嘉裕關,又到高台縣瞻仰中共紅軍西路軍陣亡烈士公墓和參觀紀念館。習主席這次西巡,用意非常明顯,是叫中國人不忘初心,要記得中共紅軍當年的艱苦奮戰。西路軍是早期紅軍的主力,後來西路軍的領導人張國燾與毛澤東意見分歧,西路軍離大隊前進,被國民黨圍堵,三萬人的軍隊差不多全軍覆沒,只剩下一千多名殘兵逃回陝北,重歸毛澤東領導。西路軍被視為中共「死而重生」的標誌。

          套入現時中美鬥爭的環境,習近平西巡傳出的信息,就是要與美國長期作戰,即是打到最後一兵一卒也不會投降。若將之套入香港現時的局面,恐怕阿爺是希望香港死而重生,香港要面對長期的艱難處境。

          總括而言,中國要準備與美國長期作戰,如果阿爺認為香港是其中一個中美爭鬥的戰場,第一步要做的是要為香港局面止蝕,在內地與香港劃出界線,先造好內地的輿論,讓國人明白香港的亂局,是源於外國的干預,讓內地人不會受到香港這些負面消息所感染。

          在這個前提下,我們怎能期望阿爺在香港的問題上,會向激進示威者讓步呢?香港人要做好心理準備,在這個一個內地和香港隔閡的環境下,香港經濟的冬天,可能會比大家想像中更加漫長,在香港人真正醒覺之前,內地和香港關係,仍將十分冷凍。

        「巴士的報」是一份網上報紙,讓網民隨時隨地拿着手機或平板電腦可以看到。www.bastillepost.com

        wh.lo@bastillepost.com

        盧永雄

        
回應 (1)
我要發表
暮跖
暮跖 2019/08/23 12:37:51 回覆

魯迅:不做黑暗的附著物

我們總是中國人,我們總要遇見中國事,但我們不是中國式的破壞者,所以我們是過著受破壞了又修補,受破壞了又修補的生活。我們的許多壽命白費了。我們所可以自慰的,想來想去,也還是所謂對於將來的希望。希望是附麗於存在的,有存在,便有希望,有希望,便是光明。如果歷史家的話不是誑話,則世界上的事物可還沒有因為黑暗而長存的先例。黑暗只能附麗於漸就滅亡的事物,滅亡,黑暗也就同滅亡了,它不永久。然而將來是永遠要有的,並且總要光明起來;只要不做黑暗的附著物,為光明而滅亡,則我們定有悠久的將來,而且定是光明的將來。

——摘自魯迅《記談話》

美國佬所製做的黑暗時代也不會長久吧!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