昇火相傳
昇火相傳
昇火相傳

保持通話

2019/08/23 04:13:02 網誌分類: 生活
23 Aug
          香港處於關鍵臨界點,社會撕裂狀況持續,似乎未有緩和跡象,只是各據一方,每天對峙。作為企業家,面對類似狀況,要解決,就是與各方保持通話。

          有效的對話,確實可以解開一些死結。我說有效,就是要說明,對話是雙方互有回應交流,不會有太多前設。因此我每年都會在自己公司舉辦與CEO對話一類的活動,讓不同層面的同事,可以與我有單對單的對話機會。這種活動讓我有機會了解業務不同層面的運作,更可以增長知識,亦可讓同事反映切身的問題,也可讓大家了解我的想法。我相信這個溝通的方式是有效的,因為直接、真誠交流,總會想出解決方案。

          要建立良好的溝通,除了有足夠的渠道之外,企業公開透明的架構,亦是重要一途。由始至終我也認為,公司架構必不能疊牀架屋,因為官僚作風只會限制企業發展步伐。我的做法是盡我所能開通不同渠道,讓不同業務的同事,可以互相認識、了解,然後促成合作,創造協同效應之餘,亦可讓集團更具凝聚力。而且在管理上讓不同層面的同事參與,前線同事的意見很容易就能上達管理層;另外,公司經常會舉辦文化活動,我自己也會親身參與,令大家更能互相了解,公司整體氣氛會更團結,更積極。

          我的方法未必是完全對,但有效溝通,保持通話,絕對是解決分歧,避免發展至仇恨的良藥。

        sgcc@stangroup.com.hk

        陞域集團主席

        鄧耀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