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呃like」刨冰

2019/08/23 04:13:07 網誌分類: 生活
23 Aug
          夏日炎炎,沒甚麼好得過來個透心涼的甜品降溫。韓國人的消暑法,是到cafe品嚐各式口味刨冰。傳統韓式刨冰以紅豆為材料,刨冰上加上牛奶和韓式米糕即成。韓式米糕有點像糯米糍粒,口感綿軟。據說紅豆刨冰早於朝鮮時代已誕生,至今已成為韓國國民消暑甜品。

          時移世易,紅豆刨冰雖然歷史悠久,但面對急劇變化的市場環境及追求新口味的消費者,不少刨冰cafe也審時度勢,推出多款新口味之餘,更考量刨冰賣相,吸引消費者打卡。以各式水果為賣點的刨冰,做法簡單,成為店家必賣款式,部份店家為出奇制勝,索性把刨冰弄得像水果山,看起來像巨型蛋糕多於刨冰。大熱水果口味以外,也有店家推出紫薯刨冰,將紫薯弄成花的圖案鋪面,或以紫薯薯片組成花瓣形態,頗有心思。

          仁川一間cafe更推出「炸醬麵刨冰」,呼應仁川作為炸醬麵發源地的文化身份。當然,大家不用擔心店家會以真的炸醬麵來做刨冰,皆因所謂「炸醬麵」是由雪糕製成的「麵條」,「炸醬」是紅豆醬,而平時「炸醬」上的青豆,則以青色糖粒代替,玩味十足。品嚐時更可按喜好加入芒果、奇異果和士多啤梨,來個拌飯式刨冰。大家造訪韓國的刨冰cafe時,或會對它的驚人份量感到意外,事關韓國人喜歡三五知己一起分享,因此刨冰份量大部份也是二人份。

          隨著韓國「一人家庭」數字急劇上升,不少刨冰cafe 及便利店也響應「一人經濟」趨勢,紛紛回應獨居或單身人士訴求,推出「一人刨冰」,讓大家即使突然心血來潮,也不用大費周章與朋友相約才可品嚐,店家與消費者自然皆大歡喜。

        宣柏健

        
■首爾的星級酒店在夏季期間也掀起刨冰大戰,圖中這款由洲際酒店推出的芒果刨冰,將棉花糖架成浮雲,呃like效果一流。p/  
 ■首爾的星級酒店在夏季期間也掀起刨冰大戰,圖中這款由洲際酒店推出的芒果刨冰,將棉花糖架成浮雲,呃like效果一流。

   

■當艾草成為刨冰食材,養生保健感覺滿載。p/  
 ■當艾草成為刨冰食材,養生保健感覺滿載。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