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識寫App

2019/08/23 04:13:09 網誌分類: 生活
23 Aug
          當我們決定要做一個流動應用程式來call Van時,我們三人對寫Apps一竅不通,完全不知該從何入手;但在討論的過程中,我們愈去想着過去幾個月所遇到的問題和經驗,愈是覺得用科技顛覆傳統Call台大有作為。不知哪來的動力,我們便開始在送「廣告飯盒」以外的時間,著手研究如何寫App。

          一切得從零開始。我們三人先嘗試從不同渠道去找可以和我們合作寫App的拍檔。慶幸當時我還在Purpella當兼職,總算對如何設計App有一定程度的認識。我們簡單地構思出Call Van App的概念,整理好一些基本訊息和步驟後,便四出尋找懂電腦編程的人來商談,希望可以找到一位和我們合作的拍檔。

          經過朋友介紹,先是接觸了幾位有寫程式經驗的前輩。我們花了不少唇舌去解釋我們的意念,儘管他們均是「食過夜粥」的人,卻普遍對移動互聯網不太熟悉。言談間他們的確對這些新技術、新科創公司感興趣,卻抱觀望與懷疑的態度,不太熱衷向這方面進深研究。

          我們前後找了不少freelancer及一些專門為客戶寫程式的Agency來幫忙研究可行性,不少人也明白我們的構思,亦懂得如何把App做出來,但儘管我們邀請他們作合夥人或創辦人,他們皆寧可收取高昂的費用。我們只好將目標轉移到一些主修Computer Science,且畢業沒多久、年紀跟我們差不多大的朋友身上。這樣東奔西跑了數個月之後,終於遇上一位願意和我們一起「癲」的好夥伴——Chris,一個怎樣看來也是Geek(科技宅)的朋友!

          我們把意念和Chris分享後,很快便能從他的眼神中看到和我們一樣的激情,對於要做出一個怎樣的Call Van App,他亦有源源不絕的想法。那時我便知道,他就是我們要找的夥伴!我們並沒有談錢的問題,很快便分工合作。我記得他只說了一句:必須保證他寫出來的程式有人用,不至浪費了他的時間——那一刻簡直就是「識英雄重英雄」的感覺!

        GOGOVAN聯合創辦人

        林凱源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