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萬的創科基金

2019/08/23 13:45:34 網誌分類: 科技
23 Aug

香港創新科技的發展的起步其實是比較遲的,要趕上數碼智慧世界的步伐,創科局近年來都加大力度推出各類型資助,希望鼓勵更多私營機構進行研發和創新工作。其中一項名為「企業支援計劃」(Enterprise Support Scheme (ESS) ,此基金以政府和企業一元對一元的等額出資方式,向成功申請的公司提供最多港幣 1,000 萬元的資助,而申請的撥款總額不得超過項目開支總額的一半。

創科基金的申請資格及過程相對複雜。申請項目會由創新及科技界的獨立專家所組成的項目評審委員會考慮。審批資助以下列各項準則來評鑑:

  • 創新及科技內容
  • 技術及管理能力
  • 財務因素
  • 項目成果的商品化機會
  • 能否配合政府政策或對整體社會有利

成功申請的企業亦可額外申請投資研發現金回贈計劃及研究員計劃(前稱實習研究員計劃),令研究企業可進一步減低聘請人才的成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