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調查委員會只是跑馬過場,并不能解決香港的深層次矛盾。不過:有總好過冇。

2019/08/24 07:32:34 網誌分類: 政治
24 Aug

獨立調查委員會只是跑馬過場,并不能解決香港的深層次矛盾。 【一針見血】反對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 烈顯倫:對任何法官來說都可能是過於廣泛的任務 反對修訂《逃犯條例》引發連串衝突後,社會有不少聲音要求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徹查事件成因。終審法院前常任法官烈顯倫近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沒有任何調查可以涵蓋如此廣泛的範圍。 烈顯倫說,根據如此調查的職權範圍,沒有法官可以接受任命。他又指,「這個過程需要數年時間,並且永遠無法得到每個人都能接受的答案。」 烈顯倫解釋,即使任命一位退休法官這樣的專員,該人也必須聽取廣大人士的證據,才能理解所有問題。而整個過程需要很長時間,才能達到每個人都能接受的答案。然而,如此調查「實際上將被要求承擔政府的角色,但卻沒有任何資源」。 他認為現時的社會問題都是難以解決,「這些是根深蒂固的疾病,它們在更廣泛的社區中維持着不滿之火,並帶來數十萬人在街頭遊行。這些不是調查委員會可以解決的問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