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無組織,無紀律,無大台的運動,只是流寇,成功機會微乎其微。

2019/08/24 14:42:09 網誌分類: 政治
24 Aug

 無組織,無紀律,無大台,這是反送中的寫照,一個無組織,無紀律,無大台的運動,只是流寇,成功機會微乎其微。當然,你也可以說:為甚麼開始時聲勢浩大,勢如破竹?但是:這可以說凡事在開始時乘其凝聚一股宏貫萬丈之激情,以雷霆萬鈞之勢,向目標衝擊,勢不可擋,那時可以掩蓋一切缺憾,一旦,運動發展至中期以至晚期,氣勢大減,加上在各路英雄會合之時,宗派.山頭林立,勾心鬥角,内部互相猜疑,爭權奪利,矛盾劇增,缺憾就一露無遺,就大大削弱運動之力,同時因運動阻塞道路交通,窒礙商業運作,影響市民生計,天天撓民,民怨漸生。同時政府一方因資源充足,可以打持久戰,任由示威者搞,越搞,民怨越大,運動開始衰落,加上政府使用禁制令殺手鐧,示威者更是束手無策,艱巨時刻到來,雖然示威者說:五大訴求,缺一不好,鬥爭下去,要講求實力。你再口硬,沒有實力,到頭來也是輸。搞革命,搞運動,是一個非常嚴肅的問題,其罪行非常大,一旦失敗,古代判以死刑,今天也判重罪。非同小可。一般,在世界上,很難出現一個真正有能力,有號招力,有勇有謀、有凝聚力的魅力領袖,一旦;出現這樣的領袖,將會改變一個國家以致世界命運。所以,搞革命并非說說這麽容易。六四這麽大的事件,也出不了一個真正領䄂。從下列圖表看,ー鼓作氣,ニ鼓而衰,三鼓而竭,運動以來,由圖表中的反送中走勢線看出:616走上高峰,ー鼓氣勢如虹,721衰減,二鼓而衰,818最後衝刺,三鼓而竭。此後:已經跌到底線,可能後抽反彈,或沒有反彈値插破底線,玩完了。俗稱叫做泡沫爆破,泡沫開始形成時,壞消息當好消息炒。毀壊立法局,拍手掌,不割席,塗汚國徽,小事ー椿,丟國旗落海沒事,支持度仍然上升。阻塞交通,強迫人罷工,這只是ー天,你們應該包函,放火燒警察局擲燃焼彈攻擊警方,同刀,用弓箭,用強水,用石灰粉,用磚頭等等武器攻擊警方,反宣傳話係由警方臥底混入示威隊伍内幹的,又話察截獲ー輛貨車,内有燃燒彈及大陸人,話大陸政府派來香港混入示威隊伍擲燃燒彈載贓示威示,咁都有人信,用腦念念,如果大陸派來,必先通知香港警方,或出示令牌,怎會被香港警方捉?這麼簡單,也有大大班師奶相信。這ー切ー切都是壞消息當好消息炒,這就泡沫,ー旦爆破,ー瞬間化爲泡影。

流寇

流寇發展的歷史相當久遠,組成份子相當複雜,有逃丁、邊兵、驛卒、礦徒、饑民等,一般流民即可發展成流寇,唐末的王仙芝、黃巢之亂即可視為流寇。流民聚結成寇,首領多是出自於邊軍,或分或合,到處搶糧,使官兵東西奔擊,窮於應付。閻爾梅說過,「寇起山陝之初,各攜其妻孥、親戚置營中」[1]。歷史上最長的流寇流動是黃巢,曾兩次攻陷長安。一旦流寇停止流動,便失去流寇的特性,兵科張縉彥曾奏言:「臣任清澗知縣,於兵情、賊勢,親見有素。蓋賊之得勢在流,而賊之失勢在止;賊之長技在分,而賊之窮技在合;賊之乘時在夏、秋,而賊之失時在冬、春。」黃巢與李自成皆因攻陷首都後失去戰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