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與信仰(一篇被多次轉載的文章)

2019/08/24 18:28:39 網誌分類: 基督教的真相
24 Aug

科學家與信仰(一篇被多次轉載的文章)

基督教的神棍說:“從根本上說,科學與《聖經》應是相輔相成,並行不悖的。根據蓋洛甫統計,前三個世紀的三百位著名的科學家中, 92%是神的信徒,其中幾乎囊括了人們熟知的所有大科學家,如牛頓、焦爾、歐姆、法拉第、孟德爾、巴斯德、馬克士威爾、蒲朗克、愛因斯坦等。”

1、前三個世紀正是科學從蒙昧走出來的時候,那些科學家生下來就是基督徒,想不是基督徒都不可能。這是宗教歷史在科學家身上烙下的印記,科學家自己是無法選擇的。

2、但是隨著科學的倡明,信基督教的越來越少了。

比如作者舉的牛頓,不相信三位一體,說三位一體說是徹底的陰謀,不相信救贖。牛頓只給上帝留了一個第一推動的位置,就是上帝只創造了世界,然後讓世界按規律自行運轉,放手不管了。牛頓這樣的信徒,放在現在的基督教裡,也是異端。如果不是因為牛頓在科學界裡太出名,早就不承認牛頓是真正的基督徒了,但是沒辦法,他太偉大,太有名了,連牛頓拒絕基督教的核心理念“三位一體”都不得不忽略,而且,牛頓還喜歡研究煉金術,也是聖經中的邪術。可以看到,從牛頓時起,對基督信仰就已經開始衰弱了。

到了愛因斯坦,壓根不理睬什麼基督教,他公開聲明:“我不接受人格化的神”,所謂人格化,就是有思想,意識,會發怒,會說話,會創造這樣的神。實說白了,愛因斯坦信神,但信的不是宗教神,而是自然神,也就是把整個大自然當成神的本身的信仰。
這和傳統宗教中的什麼造物種完全是兩回事

到了現代,象霍金這樣的頂尖科學家,已經是徹底的無神論者了。
科學家中信神的比例隨著時代的進步越來越少。基督徒無法面對這個問題,只好從“三個世紀”開始算起。

1914年,美國著名心理學家詹穆斯·H·路巴(James H. Leuba)的調查發現400名美國大科學家中,接近70%的人不信神;20年後,路巴重複了調查,發現這個數字上升到了85%;1998年,英國著名科學雜誌《自然》公佈了對美國科學院院士的調查結果,發現以科學院院士為代表的傑出科學家幾乎都不信神,信神的比例只有大約7% 。

科學家中信神的人數從1914年的30%下降到1934年15%,再下降到1998年7%。
這個趨勢,基督徒是從來不敢提的。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