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墨魚

2019/08/25 15:27:57 網誌分類: 生活
25 Aug



維多利亞港上空密雲滿佈,下著大雨,能見度很低。

今天的天氣和昨天的天氣相比,恍如兩個世界。八月二十四日,懸掛著一號風球,空氣污染物很多,溫度、濕度兩者都處於高水平,令人感到很不舒服。

這樣的天氣下,筆者和朋友們在中環海濱的10號碼頭相約,一起搭乘遊艇出海。在碼頭等候時,見到很多遊艇不斷上客、落客,更見到不少穿著泳衣的中外美女,賞心悅目!

大伙兒拍了集體照後,一個接一個上船。筆者選擇坐在遊艇的上層,看著西方遠處的夕陽,船慢慢地駛去鯉魚門方向,有些波浪,幸運地,出發前向團友借來了一粒「暈浪丸」,預先服用。

遊艇在將軍澳對出海面停泊,大家先吃過晚餐,有蟹粥、鮮蝦、香腸、魚蛋、炒麵等等。

晚餐後,活動就是「釣墨魚」,工具很簡單,就是魚絲和一個多頭魚鉤。無需魚餌,只要把魚絲上下拉動,就能吸引墨魚上釣。

根據船家解釋,在晚上,搖動的金屬鉤在水裡會閃動,墨魚會以為是食物而上釣。

大家依照船家的指示而為,然而,經過很久,沒有人有收穫。船家將遊艇稍微移至另一位置,終於有人成功了!他們是一對準備於今年11月11日星期一結婚的男女,他們幸福的「氣勢」讓墨魚也甘於上釣。

我們一行四十多人,就只有一對新人有漁獲,讓人羨慕!

晚上十時左右,回到中環碼頭。大家盡慶,也很累。

回應 (1)
我要發表
曱甴
曱甴 2019/08/26 19:07:01 回覆

好大條烏賊

图片中可能有:一人或多人和户外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