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時事即興16

2019/08/26 01:41:07 網誌分類: 即興打油詩
26 Aug

邪氛妖氣亂香江,獸性人皮暴亂狂。不守人倫多越禮,離經叛道説陳腔。

胡作妄為不知恥,心如蛇蠍勢凶狼!為求目的逞心計,別有所圖損民安。

可憐百姓受苦難,可憐法治掉一旁。可憐社會多動蕩,可憐經濟不健康。

可憐交通多停頓,可憐道路多設防。可憐秩序遭破壞,可憐守份淚汪汪。

西風疼惜民生苦,擔心港府會投降。西風了解難揾食,為口奔馳未得安!

西風憂慮中央態,調動駐軍眾兒郎。西風更怕資源斷,無水無糧自承當。

有為供樓頭髮白,有為兒女學費忙。有為至親籌藥費,有為三餐少甜湯!

有為人情還不盡,有為經商淚滿膛。有為支薪愁不已,有為財源感不安。

以上情形誰之過?豈非示威生意亡。致令關門兼倒閉,致令裁員鬧恐慌。

致令兒女缺學費,致令無錢供樓房。致令欠薪無可奈,致令無財買藥方。

致令無閒管兒女,致令無力奉高堂。致令無心交人際,致令無意管健康。

致令無法供保險,致令無稅交庫房。致令無端多恨痛,致令朝夕淚難乾。

示威人士全不顧,你死你賤你瘋狂。我行我素我鍾意,面目猙獰不化裝。

可謂亂臣能誤政,可謂賊子亂行藏。可謂刁滑害百姓,可謂奸邪擾國邦。

此等幼苗存毒素,他年長大便稱王。開山立寨成流冦,結派串連互拉幫。

蛇鼠一窩待時動,一拍即合意態狂。一聲令下過街鼠,一處招搖擾一方。

消息傳與毒蛇曉,盤踞繁榮道路旁。張牙吐信將人噬,血盤大口耍血腔。

豺狼虎豹同步伐,詭計陰謀露鋒芒。魑魅魍魎能一致,遊行之際始曝光。

大戲舞台鑼鼓響,爭相表現露行藏。粉墨登場演角色,唱罷北調唱南腔。

生養不教父母過,教化不嚴師責亡。不受教化子女責,私心自用少明光。

自出娘胎何所有?空空兩掌育嬰房。一切用度父母費,衣食住行保健康。

於國於家於社會,可曾利益共設防?可曾出心時出力?可曾付出與相幫?

可曾流汗為民眾?可曾納稅助庫房?何不撫心來自問?為何作亂反心安?

既無付出在前面,卻要厚顏亂發狂?強詞奪理為民主?任意妄為為香江?

有我無人自由事,你死我活又何妨?人不為己愚蠢甚,天誅地滅你去當。

治亂需憑霹靂手,警惡懲奸志軒昂。因果循環非妄語,報應不爽待時光。

殺一惡人似殘忍,能救邊緣萬千郎。臨崖未肯勒馬者,墜落山崖斷馬鞍。

到時死傷無盡數,連累雙親淚兩行。非死即殘終身受,縱然後悔少良方。

最終一己添遺憾,影響兒孫罪幾行?一旦中央行鐵腕,鎗彈無情復治安!

莫被宵小迷心智,莫受奸人亂行藏。奉勸諸君快清醒,避免污名擾香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