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大行報告】摩通李晶:通脹雖持續上升,人行加息空間有限

2008/04/17 08:11:12 網誌分類: 經濟
17 Apr

消費者物價指數 (Consumer Price Index),英文縮寫就是:
CPI,是反映與居民生活有關的產品及服務價格統計出來的
物價變動指標,通常作為觀察通貨膨脹水平的重要指標。

如果消費者物價指數升幅過大,表明通脹已經成為經濟不穩
定因素,央行會有緊縮貨幣政策和財政政策的風險,從而造
成經濟前景不明朗。因此,該指數過高的升幅往往不被市場
歡迎。例如,在過去12個月,若消費者物價指數上升 3%,
那表示,生活成本比12個月前平均上升 3%。當生活成本
提高,你的金錢價值便隨之下降。也就是說,一年前收到的
一張百元紙幣,今日只可以買到價值 97.0元的貨品及服務。

一般說來當 CPI >3% 的增幅時,我們稱為 INFLATION,
就是通貨膨脹;

而當 CPI >5% 的增幅時,我們稱為 SERIOUS INFLATION,
就是嚴重的通貨膨脹。

                                                      

中國國家統計局公布內地首季居民消費價格指數(CPI),較去年同期上升8%,其中三月的CPI則為8.3%,合乎市場預期。摩通董事總經理及中國市場部主管李晶指出,中國通脹上升,主要由於居民收入增加,帶動消費需求,以及副食品如豬肉、雞蛋及穀物價格上升所引致。李晶指出,美國聯儲局繼續放寬利率,以拯救美國經濟及樓市,使第一季能有更多資金進入中國市場,以推高人民幣升值及中國中央銀行調升息口的壓力。不過,由於美國經濟開始放慢,引致08年中國第一季出口放慢至21.4%,而07年第一季同期是27.8%,這反映美國經濟對內地市場潛在的衝擊,限制了人行調高息率的空間。基於以上因素,李晶認為未來內地政府會利用保持經濟增長、但又不會令經濟急速冷卻的政策,來保持中國經濟穩定。

 小泡泡帶給你最新資訊

 

來源: 財華社香港新聞中心

 

最新回應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13/03/24

以房地產來說,好多租約都帶有陷阱,最好還是著眼於周遭同類型物業的最近及歷史成交價,以作參考。

至於股票,我本人都係睇市盈率、市值規模、大股東等等。雖然歷史數據只能作參考而無保證,但總好過相信那些預測數字,預測數字更加是參考性質,更加無保證。

大家小心喇。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13/03/22

十分抱歉,只是回來發文,未有餘空回覆。

{#icono_25}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09/06/17

{#R𨯪.jpg}

今天又是新的一天,我既研究工作都到了尾聲…

 

貼了出大廳,自己都留個 copy:

1、炒股是資源再分配,並不創造財富。

2、開辦股市就是為了賺錢,不給你一點甜頭你不會進來,更不用說掏錢。

3、中國股市沒有做空機制,往下做只不過是為了將來往上拉。

4、主力有遠大目標,顯得大智若愚。散戶有小聰明,卻是大愚若智。

5、人性有恐懼和貪婪,主力專找這兩死穴攻擊。散戶卻不承認自身有此毛病。

6、趨勢理論其實非常重要,其時我們大部分時間都在等待,下跌途中空倉等待,上漲途中滿倉等待,只有轉勢那一刻才動手買賣。均線可以幫我們判斷趨勢,但如果你不懂或不信它,誰也救不了你。

7、主力可以用日K線騙你,但它無法用月K線騙你,因為拆借資金玩不起時間,利息成本太高。

8、主力當然知道軟件的威力,所以它會在底部或頂部區間上下震蕩,使忠實反映情況的軟件發出前後矛盾的信號,你拋開軟件正中主力下懷。沒了K線圖就等於被廢去雙眼,你還想幹啥?等你悟出月K線的奧秘,你就會愛上軟件。

9、物極必反的原理非常適合炒股。如果你悟出它的真締,你就不會再幹出追高殺低的蠢事。至少你不會再衝動。KDJ/BOLLING都是很好的防衝動指標。

10、週密計劃是主力成功的關鍵所在。介入價位,密集成交區,籌碼分佈,指標高低,時間跨度,題裁配合,意外狀況,止損/止盈點……現在明白主力為什麼會賺你的錢了吧?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09/06/17

自古以來,人類就好迷信。

唔係淨係中國人迷信,全世界都係,我都係。

邊鬼個咁「有心」啊,特登刪左幾十年前既留言,人地個風水局都攪,呵呵呵。

呢度個制度真係,唉。o的人都好咩姐。

日出日落何時有改變,向天仰望,大笑三聲至得了,哈哈哈。

{#icon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