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子強
蔡子強
蔡子強

死亡握手

2019/08/26 04:12:27 網誌分類: 生活
26 Aug
          之前談過台灣的前總統馬英九的「死亡握手」,被網民炒作,說馬當總統時被握過手、祝福、拜訪過的人,事後都紛紛出事,網民甚至整理出「死亡之握成績單」,分門別類,列出各方因此死亡、傷病、遭遇意外、輸掉比賽、離婚的受害者,總數過百宗,讓人嘖嘖稱奇。網上甚至流傳的一張照片,說是一個和尚與馬見面時以雙手合十來迴避握手,被網民稱讚為「出家人的智慧」。想不到就算馬英九卸任後,他這死亡握手,仍為大家帶來不少話題和歡笑。

          上周五,蔡英文飛往金門,參加太武山上舉行八二三炮戰六十一周年紀念儀式,剛巧馬也帶同一班學生前往參加。馬後來在記者追問下證實,當局透過管道向他提出,希望他能改變原本與學生在太武山健行的行程,避開總統車隊,還以總統在山上有支持者聚集,怕會對他造成困擾等安全理由,要求馬改道避開。對於當局要求,馬表示不解:「卸任總統會對現任總統造成甚麼樣的維安滋擾?」

          有好事者便以「死亡握手」為由,作出揣測和炒作。有媒體更以「小英要避死亡之握?馬英九曝國安單位曾要他改道」為題,予以報道。

          但無論如何,台灣是一個民主政體,馬堅持不對無理要求作出讓步,當局也沒奈他何。結果,蔡搭車上山時,馬一行人正步行下山,雙方有打招呼和交談,並且握手,學生還拉布條歡迎蔡總統。

          半年後,台灣總統大選,蔡英文會否因為這「死亡一握」而落敗,如今沒法預知,但其選情卻沒有去年年底時那麼悲觀,至少民進黨已經重新團結,但藍營分裂卻方興未艾,郭台銘和王金平都冷待韓國瑜,且蠢蠢欲動,而韓國瑜自己也泡沫爆破,人氣急速下滑,內外交困。藍綠兩營形勢正此消彼長。

        蔡子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