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殺破狼!工廠風水要提防(一)

2019/08/26 04:12:30 網誌分類: 生活
26 Aug
          2013年7月的最後一天,香港屯門公路上,幾十名生果公司的員工,乘搭廠巴返大埔上班,但萬萬料不到這天車上有一名工友,竟在廠巴上發動「驚天大屠殺」行動。

          據說這名57歲管工,一直在工作上被同事排擠、針對及玩弄,以致他不受公司重用,而他的離職更有下屬擺設飯局慶祝,更令他怒火中燒……

          丞責告訴大家,開一間公司是很不容易的,經營得好,就可以盈利,反之,就可能破產,甚至分文不賺,倒貼了好多本。所以,開公司辦工廠是件很辛苦的事情,裏面涉及眾多繁瑣事情,都需要主人親自去運作打理。大至公司工廠的運作、管理、財務,小至人事關係、與員工之間的溝通交往等。丞責就一連三期說說公司工廠風水的四個禁忌,大家一定不能犯。

        一、忌散

          平時有到過一些公司工廠,地方很大,設備也完備,可是看完一遍,一個字形容:散!說的就是一間公司或工廠布局的不嚴謹,或部門與部門之間離得遠,譬如廠房,忌辦公樓與員工樓之間相距太遠,這容易做成員工流失,或管理問題多多。為甚麼這樣說?因為一間公司、一間工廠同樣需要一個太極,一個立足點。除了太極,也必須有相應合適的半徑去規定這個圓,這個圓內才緊,然後這間公司或工廠的人才會齊心,才有家的感覺。如果犯了散這個毛病,那麼這間公司或工廠的人積極性肯定不高,並且員工流失率一定嚴重,領導層或管理層也容易沒有精神,以及容易迷上賭博等壞習慣。

        李丞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