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寇莫追,別迫瘋特朗普。

2019/08/26 23:34:38 網誌分類: 政治
26 Aug

窮寇莫追,别迫瘋特朗普。 圍師必缺,窮寇莫追,這是孫子兵法一種戰術,也適合中美貿易戰談判。 中美貿易戰巳經有1年多,面對美國之驕兵步步進迫,中國被動挨打。時致今日,美國利率倒掛,終於露出經濟衰退預警,令川普慌了手脚,黔驢技窮,手上的皇牌已經沒有了,拉集成軍,藥石亂投,一會兒制裁華為,因華為涉及美國科技生產鏈,若制裁她,必傷及美國科技企業,因此又推遲制裁。一會兒又因加徵關税影響美國零售消費,因此要延遲加關税,一會兒又用香港做棋子。進退失據。因此,中國見美國因為打貿易戰造成自己經濟傷害,就加多一脚,9月1日開始向美國七百多億美元貨物加徵關税,令特朗普暴跳如雷,發狠話要美國在中國企業撤回美國,必要時公布緊急狀態令,凍結中國海外政府及私人資產,雖然知道他是靠嚇,但是,要知道他是瘋子,什麼要做得到,如:再迫他,他可能宣布,在明年2月,將中國所有出口美國貨物徵收60%關税,就算是假的,也可以嚇到市場大崩潰,所以,中國見好即收,不要再迫瘋特朗普,任由他自己犯錯,然後自己求和,給他面子,給他下台階,因為美國是世界最強大的國家,别主望打敗她,打到平手或稍微吃點小虧已經不錯,這叫做圍師必缺,窮寇勿追,别赶狗入死胡同,令它無處可逃,反過來咬你一口。將來美國選誰當總統都一样對付中國,所以不去理會美國將來選什麼人當總統,目前,同美國是鬥智,不是鬥力,美國加關税只是傷害自己,中國不必跟他加關稅,反而可以爭取美國人民的同情,反過來反對美國政府加關税,現在,川普首要考慮的迫切問題并不是中國同美國買多少農產品,而是盡快同中國達成貿易協定,盡快刺激經濟以防止經濟衰退,一旦美國經濟衰退,失業率大增,中國幫助美國買多少大豆也幫助不了特朗普連任,所以,他急我不急,有好條件才薟約。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