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阜揖斐郡

2019/08/27 04:12:30 網誌分類: 生活
27 Aug
          早前,來到日本本州中部岐阜縣一個叫揖斐郡(Ibi)的地方,過了好幾天充實、寧靜的觀光旅程,至今仍覺回味。

          說到岐阜縣,大家最熟悉的旅遊好去處想必是古色古香的高山、世界遺產白川鄉,以及位列日本三大溫泉的下呂。在港名氣不太響亮的揖斐郡,則在該縣西面,毗連滋賀縣及福井縣,稱得上是個寧靜鄉郊地區。

          由揖斐川町、大野町及池田町組成的揖斐郡,人口只有七萬左右,不過總面積卻有八百七十多平方公里,即是整個香港約三分二般大,地多人少,環境自然寧靜,加上揖斐郡目前也不是中、港、台旅客熟悉的旅遊熱點,所以在我這趟的觀光旅程中,不但沒遇上一個來自上述三地的旅客,甚至沒聽到半句普通話及廣東話呢!

          看到這裏,也許大家會有疑問:「揖斐郡是否沒有任何觀光魅力,才吸引不到中、港、台遊客?」事實卻不然,根據我這幾天的充實行程發現,景點方面,這裏既有多家古剎,也有宏偉水壩、漂亮的森林步道及茶田景色,更有岐阜縣著名的茅葺古民家建築群可供深入細看。設施及體驗方面,則有日本最小的酒藏、可看到許多鐵道模型的鐵道公園,以及陶藝教室與蕎麥麵道場等等。至於美食方面,除卻馳名的揖斐米、揖斐茶外,當地更以鮎魚及富有柿馳名,在此除可大快朵頤外,更有機會實地體驗下田採摘蔬果的樂趣,在此小住數天,絕對不愁寂寞。(lamyatjp@hotmail.com)

        林逸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