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穎妍
屈穎妍
屈穎妍

領袖,你投降嗎?

2019/08/27 04:12:48 網誌分類: 生活
27 Aug
          這天,特首林鄭月娥在臉書寫下幾句話:「大家都累了,對話找出路,好嗎?」以為賣的是柔情,沒想到卻在民間點起怒火。傳閱的人都在罵,特首你又再投降了嗎?

          我想起,一九三八年,抗日戰爭打了十個月,有人認為國將亡了,有人主張速勝不能拖。當時毛澤東就寫下震古爍今的《論持久戰》,結論如是說:「中國會亡嗎?答覆:不會亡,最後勝利是中國的。中國能够速勝嗎?答覆:不能速勝,抗日戰爭是持久戰。」

          如同今日境況,香港的暴動是一場新八國聯軍,看外部勢力給予黑衣人精良之裝備、行軍般的部署、鋪天蓋地的文宣、源源不絕的補給……再看香港人爛掉的民心、低落的民智、撞邪般的行徑,我們知道,這將是一場持久戰。

          毛澤東強調:「兵民是勝利之本」,因為「武器是戰爭的重要因素,但不是決定因素,決定因素是人不是物。」當暴徒的暴行已經開始撼動民心,當社會的集體埋單潮開始降臨,當愈來愈多人發現黑衣是一種瘟疫,林鄭你竟然對說:累了,坐下來對話好嗎?

          從來,戰爭只有勝利、陣亡和投降三種結局,可沒有坐下談談這選項。內地有網民如此批評林鄭:「如果你是錯的,幹嘛堅持到現在?如果你是對的,再久也跟你耗,這才是領導者的格局與意志……八年抗戰咱打個四年?四年了,大家都累了,可否坐下來談一談?」英國名相邱吉爾有這樣一段傳世演講:「我們將不惜一切代價,保衞我們的島嶼,我們將在海灘上作戰、在敵人登陸地點作戰、在田野和街頭作戰、將在山區作戰,我們決不投降!」香港人甚麼時候會聽到有領袖說出這種氣吞山河的話?

        屈穎妍

        
回應 (7)
我要發表
香港人
香港人 2019/08/29 23:49:21 回覆

願妳活至長眠永遠在共國!

香港人
香港人 2019/08/29 23:45:46 回覆

多謝🙏🏻妳的文章

希望妳生活幸福美滿!

華忠
華忠 2019/08/28 10:46:19 回覆

暴徒怎會有得談!收了錢就做嘢!

2019/08/27 19:22:20 回覆
@炎澄魂...

佢地唔係香港守法的人民,而是破壞香港法治的暴徒,令人不安的暴徒!

呢位「林太」不適合做這份工,佢係「婦人之仁」!

害死前線警察!

炎澄魂
炎澄魂 2019/08/27 16:50:09 回覆

炎澄魂字--To 屈妍姊:"累了,坐下來對話好嗎?"--"香港人甚麼時候會聽到有領袖說出這種氣吞山河的話?"

這不正就是"現在"嗎?

坦言我覺得肯"退"--肯"為人民而退",而說--"累了,坐下來對話好嗎?"


這才是"真正"的領袖風範也~

"領袖"的責任可不是"跟人民硬碰硬"!!

而"老毛"那套,又有多少"香港人""肯聽","會聽"..........

這都是"什麼年代了"?

穎妍姊--想問你的"紅寶書"還在嗎?


或許是我又看錯吧.......................

2019/8/27 1646 炎字



暮跖
暮跖 2019/08/27 12:39:01 回覆

*美國示威者禁攜武戴面罩 打警察會被開槍

美國示威者禁攜武戴面罩 打警察會被開槍警告

圖:示威者隊伍在水炮車的衝擊下全面潰散\法新社

綜合新華社、央視新聞:據美國現役或退役警察介紹,警方在應對大規模遊行示威時,會將示威者限制在一定範圍內,防止其打「游擊戰」,同時限制任何人攜帶可能的武器入場。同時,執法部門會嚴格執法,絕不容警權受到挑戰。

例如2011年9月的「佔領華爾街」抗議活動。其間,紐約警局從8個城市調來警力,有防暴車、防暴隊、狙擊手、騎警馬隊,使用的武器有警棍、電棍和電槍。「佔領華爾街」運動發生的兩周內有近1000人被捕,之後美國各地在為紀念運動兩個月而舉行的抗議活動中,又有數百人被捕。

對於大規模遊行示威,美國警方會做多方準備。例如,紐約警方會在一定範圍內將遊行示威者包圍,不讓他們打「游擊戰」,警方會設幾個出入口,如果有人想加入遊行,警察就會在出入口搜查包裹,任何有攻擊意向的物品一律不准帶入遊行區域。美國紐約警察總局前副局長莫虎指出,「你要進去示威,雨傘沒收,鋼帽沒收,面罩沒收。因為你戴着面罩,就表示你準備要面對催淚彈了,就表示你有發動襲擊的準備了。」

對於示威抗議中出現的不同程度的暴力行為,美警亦會採取不同程度的應對措施。據康涅狄格州警政廳前廳長、「神探」李昌鈺表示,在美國,一般小型的暴力遊行集會由地方警察處理,攝影取證,事後逮捕;大的暴力遊行集會由州警出動處理,消防車沖水驅散,用防暴車分離示威者和群眾,現場逮捕領頭人或襲警人員;如果規模更大、事態更嚴重,將由國民警衛隊出動,使用煙幕彈、催淚彈等,宣布緊急命令、宵禁等。一旦宵禁,無關人員不得在外活動,否則會被拘捕。

對於遊行示威中的暴力衝突,執法部門會嚴格執法,絕不容許警方權威受到挑戰。莫虎表示,在紐約,如果有人故意攔截地鐵、阻斷公路,會立刻遭到警方逮捕;如果有人對警察動手,警察就可以使用警棍,並馬上給襲擊者戴上手銬;如果在遊行過程中示威者出現擲磚頭、瓶罐甚至縱火等行為,造成嚴重後果,示威者可被判30年徒刑;如果造成警察受傷,會被視為「加重攻擊罪」。

莫虎:港警始終理智克制

莫虎同時強調,近期香港的遊行示威已經完全背離了和平的軌道,香港警方在執法時保持了最大限度的冷靜、理智和克制。「香港暴力示威者現在很多的行為,按照我所了解的是不合法的。他們已經過了那條線,尤其公開打警察,暴力示威還影響到整個社會的穩定、社會的經濟、社會的治安,而且還侵犯了一般老百姓的人權。香港警察是國際水平,不僅僅在亞洲,在全世界的水平都特別、很專業化。看到香港警局這回面對示威的情況,我們都覺得他們很忍耐,還有很忍讓。」

美國加州洛杉磯縣退役警官李明成說,香港警方在處理暴動時保持了最大限度的冷靜、理智和克制,只使用了最低的武力去應對。在美國,如果示威者毆打警察,警察會開槍警示,旨在立即停止傷害行為,保護公眾和警察的生命安全。如果示威者使用磚頭等工具砸警察,會被視為重罪。他相信香港警方能維護香港的法治基礎和社會安寧。

http://china168.org/focus/2019/0827/50578.html

為官避事平生恥
為官避事平生恥 2019/08/27 07:59:18 回覆

為官避事平生恥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k98m
k98m 2022/04/05

請放心,只要林鄭離開,香港一定會好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