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不道地藥材

2019/08/27 04:12:50 網誌分類: 生活
27 Aug
          小董的老師傅情緖低落,皆因失去一位摯友,我讓他從青藏高原飛來港,他落機在車上話當年:「十七歲跟老宋(摯友的稱呼)學功夫,咱們打得落花流水,天天臉上青一塊、瘀一塊⋯⋯」我打斷他的故事,問:「去年他還好端端的,雖是乙型肝炎帶菌者,幾年前發病受控,為甚麼急轉直下呢?」老師傅歎了一口氣:「受奸人所害!我讓他吃西藏靈芝、青靈芝、野生桑黃和虎乳靈芝加綠蘿花,清肝護肝、防癌養生,他那位好妹夫,到港旅遊,竟發現綠蘿花便宜,低至五十元一斤,還有虎乳靈芝也比咱們高原的便宜一大截,抬了二十斤回家,結果呢?不學醫的真的害人,地道藥材才有其獨效,綠蘿花是廣東省而非青藏產的,沒有抗氧化作用,連降個血糖也沒做到,最慘是本來可愛的野生虎乳靈芝,不野生、不道地,欠缺應有營養和藥用價值,最特有治肝病的成份"多醣體"沒有了⋯⋯」

          小董知道虎乳靈芝可作純天然「消炎藥」,在藥典中列明有抗炎、抗氧化、抗腫瘤和提高免疫力作用,適合慢性炎症如:咽喉炎、肺炎、口腔潰瘍、眼膜炎、鼻炎、胃炎⋯⋯還有老宋的乙型肝炎!

          老師傅轉過頭來問我:「你有沒有在賣那些不道地的藥材在害人?」小董被他這一問呆了,腦子轉出一大堆東西:「我寫了青藏高原綠蘿花有降血糖的功效,可是市面上充斥了不道地的便宜貨;我介紹了青藏高原的野生黑杞子,市場上滿佈種植品;到底我是否應該讓大家知道這些珍貴資源?好像肥了商家而已!因人們喜歡「較便宜的貨」,不懂「道地」重要性!」想到這裏,小董哭了!很冤屈,我跟老師傅說:「是否可以告訴全世界誰賣的是道地貨?似乎辦不到!人們買了不道地藥材吃了沒效果,便誣陷它誇大功效⋯⋯」接下來十天,老師傅會跟小董研究,如何杜絕不道地的藥材「扮道地」!有趣!查詢:2338-9090/2338-0616

        中醫博士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